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两个病人的小礼物

(2020-07-08 13:49:02) 下一个

收到两份礼物。

早上一个老太太送给我一套很老的瓷调羹。

老太太很认真地对我说,这套调羹她1967年新婚蜜月买的,跟着她辗转多年,自从遇见我以后,她觉得作为中国人的我,也许这套调羹对我更有意义,所以决定现在送给了我。

我说我很喜欢、她非常高兴。我知道她不想让自己很珍惜的记忆就这么逝去。也许在我这个中国人的手里,至少还是有些意义了。

下午收到另外一个老太太的礼物。她回家乡哥斯达黎加度假,给我带来这两个木头小杯子。她说其他医生总是很冷冰冰,只有我一直对她很耐心,哪怕她语言不好。

虽然都是很小的礼物,但是我的病人在很远的地方想到我,就让我觉得很特别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特好日子 回复 悄悄话 人世间最温情的莫过于人与人之间的善意,你的职业很伟大!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医生的一句话,一个表情,对病人产生的的影响都是巨大的。
落花是个好医生。

落花今年会给大家带来惊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