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疫情下做的疯狂的事情

(2020-04-20 23:00:02) 下一个

教练说,要利用疫情做一些平时没有精力或者没有勇气做的事情,在她的督促下,我学会了在roller上骑车,还开始定期的力量训练,但是今天我要写的,不是训练,而是我做了一件和训练完全无关的事情,认识我的人都猜想不到的事,我花了大概两个多星期看完了GOT。

这大概是我人生中看电视最疯狂的一次了。可是我在工作之余,真的不能再看关于covid19的纷纷扬扬的各种新闻了,我想要逃避。本来很早就睡的我,每天追剧到十点多,然后早上仍然七点去上班。这样我没时间去看微信,去刷新闻。

以前我身边的人们讨论GOT,我从来插不上嘴,也不屑于。但是今晚当我看完最后一集GOT,我想深深感谢那些充满想象力,充满热情和正义,充满哲理和思考的作者,编剧,演员和电脑创作者。

感谢他们给我提供了两个星期恢弘壮阔的世界,让我可以躲在那里。我可以奢侈如Bran,飞翔在天空俯瞰那悲壮的历史在我眼前展开。

Long night,那场冰与火的长夜之战,在难以计数的死亡之队压境而来,人类放下前嫌,迸发出前所未有的勇气,明知道没有希望,仍然挥起刀剑。让我很感动。

然而让我更悲哀的是,在付出如此大的代价,战胜了几乎不可能战胜的white walker以后,更多的无辜性命却牺牲在了权力之争。这才是现实。就如现在我们在经历的这场病毒。我们能够战胜自然,疾病,却永远无法战胜自己。

相比Jon和龙妈,我更喜欢那个在雪野上和野姑娘一起奔跑的Jon,给银幕前的每一个人一点逃离现实的美好安慰。

本来想慢慢看,看完正好疫情也结束,但是制作得太精彩了,让我放不下。当我重新抬起头,看向外面的世界,恍若隔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elji' 的评论 : HBO
celji 回复 悄悄话 如何找到GOT在家里看?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真的是好看,好像疾速见证了一段史诗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两周看完,速度够快。厉害。

GOT真是好看。既有金戈铁马的血海风云,又有细腻纠结的权谋和人性;制作精良,阵容整齐,帅哥美女们演技在线,而且一季一季看着年轻演员们成长。我看过两遍。

落花医生多多保重。祝好!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真是难得,落花妹妹有了追剧的时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