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第四周随笔——当生活给你一个柠檬

(2020-04-14 08:07:19) 下一个

第四周了,工作似乎又慢慢找回到一点routine。

门诊门口的口腔测温终于更新到额温了,不用再看到一大排医生护士张开嘴测体温的奇观了,it only lasted for 3 weeks...

诡异的下雨天终于结束了,这几天阳光明媚,给大家带来一点好心情。

我提早到门诊,给我一个病人一些口罩。他是医疗器械的维修师,风险比我大。

医院不允许我们给病人多于一个口罩,我自己从家里拿来给他。是我高中同学给我寄来的。他从来不联系我,我还以为他早就忘了我是谁,结果直接问了我地址然后一个星期我就收到了。让我很感动。还有毕业后就没见过面的大学同学,一起打铁的哥们,我在香港的病人,我的表妹,每一盒子口罩,后面都是一个故事。我会一直记在心里。

昨天下班,带着墨镜口罩手套,自以为神秘地走进了久违的自行车店。但是老板眼皮都没抬就叫了我的名字说 how are you。

在我们村的小business一片哀嚎中,这家自行车店不知道怎么拿到了essential business的保护伞,因为政府说可以运动,所以现在生意非但没有受到影响反而更加红火了。

老美是真的心大,整个车店没人带口罩,父母带着孩子,年轻人,修车师傅,就这么轻松惬意滴逛来逛去摸来摸去。

我去是为了给爱美丽的自行车买speed/cadence sensor。这样可以接上zwift。我骑车时候她很羡慕我可以看着自己的虚拟人像。这样一来她也有了。

回到家指挥老公和爱美丽一起弄好,然后还让爱美丽学会自己打气。

砸钱注册了zwift,爱美丽挑选好自己的行头,然后报名了strava。从此爱美丽也是个有来头的cyclist了!

纪念一下。

 

疫情开始以后,工作的压力,比赛的各种取消和改期,彻底打乱了我的训练。

从2018年开始规则训练大铁的我,早就习惯了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严格作息。现在变得无所适从。

我们常说,当生活给你一个柠檬,你可以做出一杯lemonade。在这个全民居家无法训练的日子里,教练敏锐地抓住这个机会,给我布置了一直欠缺的力量训练。因为大铁辛苦,我一直不愿意花时间做力量训练。

昨晚教练组织了一次网络力量训练教程。很多动作叫做你以为的样子vs实际上的样子。

和师弟师妹们一起做,互相学习讨论,很fun。比一个人在家里吭哧吭哧开心多了。呵呵

结束前,她share一个公式,在世事无常的时候,99%的人lost focus,0.9%的人也许可以hang on to it,但是有0.1%的人,一直会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缺少什么,从来不会因为外界而改变自己的初衷。

当深秋来临,所有的大铁赛场上,只有那0.1%的人,会把他们的梦想变成现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