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年终的一些照片,另外附小布的原文

(2019-12-18 09:43:27) 下一个

CIM的时候,我知道小布也会在那里,但是彼此形色匆匆,我也从没有想过要去打扰她,我知道她也许会看到我,但是我不知道她的容貌也无从找起,人生有缘,也不需要刻意。

18英里时候看到一颗,她穿着恐龙套头一晃一晃地朝我跑过来给我一个大大的hug。

最后一个转弯时候看到漫漫,她的朋友们都跑完了,她特意等在那里就为了告诉我那个转弯道很滑有人摔交了。

终点是男女分开的,在左边看到老公朝我挥手,然后才看到女儿挤在人群里费力地努力看着我。因为他们的付出,才让我能够站在起跑线上,特别是我年幼的女儿,早上三点多就起床,送我上shuttle bus,然后和我老公一起在终点等我。还搀着我去旅馆换衣服。

跑完以后心情有点低落,小布一直很仔细地follow我,替我分析数据,安慰我。我知道她也很忙,所以总有点不好意思。按理说我比她大,但是她却总好像在那里给我慰藉和鼓励。

跑完CIM马上就赶去参加医院的圣诞火车活动,虽然全身酸痛,但是看着女儿认真地和圣诞老人讨论自己的愿望,我觉得亏欠她太多,只能在这个时候弥补她。

圣诞节终于要来了,这是女儿期盼已久的假日。我和妈妈,还有女儿一起装饰圣诞树,我爸爸拍的我们背影,让我很感动,一家三代的女人,生命就是这样传承。

 

周日和娃照例参加本地的慈善5KM,捐款用于贫穷儿童的圣诞礼物。大家都穿各种圣诞衣服,很热闹。让我体会到和铁人训练不同的气氛。

2019年的所有比赛正式结束了。我有三个星期的off season,当然不是完全不训练,只是强度和时间低很多。

长时间训练的人,很容易把头埋入成绩的圈子里出不来,但是当我回头看,记住的不光是自己的挣扎,更是路边,和终点那些温暖的瞬间。

====下面是小布文章的原文,再次谢谢你的鼓励====

什么叫失败?这完全看你的定义了。俗话说,60分万岁,因为成功了。99分哭,因为失败了。落花就是后者,她这些天很难过,因为前年考了90分。今年年初考了100分,这次想PB,起码考个102分。结果成绩发下来,只有99分。没有PB。哭!

26英里后,她咬着牙,艰难地冲过了终点。她一直看看她的Garmin,,知道这次“失败”了。过了线后,没有笑容,极度失望的望着天空,拖着灌满了铅似的双腿,深一脚浅一脚地往前挪动,大腿和屁股好像要破裂似的胀痛。礼仪小姐欢快地给她挂上了凯旋者的奖牌。但她没有笑,也已经没有力气道谢,继续木然地向前挪动。

直到看到左边栏杆外英俊的老公和天使般的女儿。她走过去,立即想哭出来,向老公说了半句话,就把头埋在栏杆上哭。老公用手抚摸着落花的背,就像抚摸着一只大花猫背上的毛。小天使爱美丽手捧一杯甜品,还剩下1/4杯,她已经在这里等妈妈很久了。现在看到妈妈胜利归来,却不知道怎么安慰妈妈。爱美丽早就参加过幼童小铁人三项的比赛,知道马拉松的艰辛。

什么叫失败?请看一下下面这张照片。这是落花刚刚完成的路易维尔大铁。这位大婶在观众的欢呼声中,竭尽全身最后一滴燃油,疯狂而绝望地冲过了终点。但是,她成功了。她的成绩是16小时59分57秒。请注意她身后的时间牌。只要再慢3秒,她一年的训练就算白费了。这意味着什么?所有比她慢的,都过了17小时。成绩单上会打上DNF。就是不及格,未完成。前几年还有一位大婶,在著名的夏威夷大铁,和她差不多,最后也是观众的一片加油声中冲过了终点。可惜,成绩是17:00:14!没有拿到奖牌。训练了多年,艰苦集训一年,无数日日夜夜,今天花了17个小时的苦难历程,最后以14秒之差,失败!

有人说,我失败了,因为我跑得慢。可是,为什么只要完成者,都有奖牌?因为,Finisher,就是胜利者。

那么,没有完成的呢。其实每年都有200多名,大约10-20%的铁人是失败者,Losers, 路瑟!可是,我怎么完全不觉得他们是失败者。他们是人类的佼佼者。有多少人敢于叫他们失败者?有多少人,敢于站在大铁或者马拉松的起跑线上?一声炮响,冲过起点线?

以上照片摘自下面视频的最后几秒:

 

如果你说大铁10-20%的失败者,也太残酷了。我要给你介绍一个人。他前几天刚刚去世,比企鹅早两天。因为企鹅,我当时没说。他的名字叫巴克利。Barry Barkley。如果你是一个马拉松跑者,听到这个名字也许会瑟瑟发抖一下。

1968年,马丁路德金被暗杀。凶手Ray开始逃亡。他逃了55个小时,在山上乱窜,一共跑了8英里。后来有个叫Cantrell的跑步爱好者开玩笑夸口说,嗨,才跑8英里,要我起码能跑100英里。于是,巴克利马拉松诞生了,就用他的邻居跑友Barkley命名。60小时,100英里。这个比赛,不公开报名,不提供帮助,没有奖牌,每次比赛开始,不是开枪或者打炮,而是点烟。看见这家伙点一只烟,你就逃吧。必须在60小时跑完100英里。超马,100英里是不是不算长?因为还有更长的,比如200英里,1000英里?但不管怎么说,巴克利是世界上最难的马拉松。多难?失败比例实在是太高了。多高?猜猜?

答案是98%以上。也就1%左右的人能完成。其实,这个比赛举行这么年来,没有失败的人,总共只有15个。最近一个成功者,是2017年的。成绩是:59:30:53。

 


可是,既然是世界最难的,失败率是最高的,也就吸引了世界各地的跑者想来挑战。这就是失败的魅力。这么难?到底有多难?我倒想来试试。头破血流不回头。Failure is sweet. Failure is enticing.

失败不可怕,失败像赛冉一样,那么迷人,引无数英雄前赴后继,扑向大海深渊。

当生物从海洋走向陆地,后来就出现了始祖鸟。为什么?因为天空是那么多迷人和深不可测,但只要有梦想,飞向天空,就一定会成功。我们人类也梦想飞向天空,可是梦想了几十万年,还是失败,失败,再失败。到今天我们也还没有成功。于是人们就开始借助工具,试验,失败,再试验,再试失败。古人到今天,前赴后继,失败无数,可是这个飞翔的天空的梦想,并未磨灭。

1903年的今天,人类终于飞向天空!

落花,加油!

姐妹们,加油!

兄弟姐妹们,加油!

为了我们的梦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尘之极 回复 悄悄话 A great interpretation of "be all you can be".
布兰雅 回复 悄悄话 一直想问你。你手上那两个黄色的杆子,是什么神器?
能量,盐?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小姑娘好可爱,幸福的妈妈!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非常佩服。从跑步就能看出,为什么落花到了美国能够迅速成为专科医生,她是个多么聪明又多么顽强的人。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娃很美,喜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