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Arizona铁人三项训练日记: 132 days to go ---游泳被取消了。遇到一个三项铁人病人

(2018-07-10 21:29:38) 下一个

今早跑大坡,天不亮开车半小时到那里,一开始跑,我就想回家了,腿很沉,气透不过来。别说破自己的记录了,连平纪录都做不到,几乎比前几次都差。

要跑大坡六次,我对自己说,就跑四次就回家。跑完四次,我想就再跑一次。跑完第五次,我想那就把计划完成吧,最后硬着头皮跑完六次,头也不会开车就走了。

教练看到我的记录说,你是不是没有恢复好,我说是。周日的大堵车,周一值班繁忙,我的身体没有来得及修复。教练仔细跟我说乐饮食,让我把所有吃饭的照片都拍照片发给她看。

时至今日,我觉得最难的,不是训练,而是饮食。我习惯吃低碳水,但是教练说你这样恢复不好,一定要我吃米饭。我从小不爱吃鸡蛋,现在也要强迫吃,还要喝蛋白粉。

过了一会儿,教练text我说,我把你下午的游泳取消了。早点回去休息。

训练到一定程度,人开始进入一种强迫症阶段,不用去游泳了,应该心情好,但是我却觉得非常沮丧。还有两周就要半铁,这周是我的peak,但是我却没有体力去执行计划,不知道会不会影响到我最后的发挥,功亏一篑,这种焦虑让我坐立不安。我对教练说,我没事的,我可以去游泳,不要取消,但是她坚持要我休息。这时候,我的助手提醒我,我还要开一个很重要的会议,突然泪水掉下来,我只能走进洗手间,把自己关起来冷静一下。然后微笑这走出来,重新面对一切。

下午看了一个病人,65岁,我问她做什么运动,她说她跑步,还参加三项运动。然后她轻描淡写地说,在佛罗里达年级组第一名,所以有幸参加了夏威夷的世锦赛。我瞪大眼睛,停下打字的双手看着她。

她完全忘了病人和医生的角色,忘情地说起自己怎么在boulder大铁年级组第二名,和KQ知之交臂,怎么在佛罗里达大铁直追年级组第一名最后获得KQ,还有她在Kona难以忘怀的经历。时间飞逝,护士开始担心我怎么还不出来,礼貌地过来敲门。

看完病,她对我说,打铁是一个非常自私的运动,她的第一次婚姻,就是因为她太过专注于打铁而失去了。现在她的老公也喜欢打铁,因此两人志同道合。她对我说,如果你不想失去婚姻,就要关注一下自己的家人,不要被训练完全占据了。我点点头。

下午我买了去哈利波特园的票子,订了假期,准备半铁结束以后休假几天,带喜欢哈利波特的老公和娃一起去玩。

非常奇妙。在今天这样一个低落的日子里,似乎冥冥中,老天知道我在每天运动的疲乏中,在各种奇葩病人的川流中挣扎求生,给我送来一个这样和我有共同语言的病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