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复活节的小兔子礼物和加州的月光

(2017-04-11 11:57:51) 下一个

这几天连着遇到几个很难搞的病人,有一个病人无理地要申请残疾补助未果,就对我大骂出口,闹得不可开交,差点叫了保安,心情一塌糊涂。

今天看了一个老太太,她连糖尿病药物都负担得很辛苦,却想到给我女儿买了一个复活节的小兔手环做礼物。没有什么华丽的包装,只是一个小塑料袋,但是上面却用胶纸认真地贴着一个小纸片,上面写着,送给你的女儿,复活节快乐。

老太太摸摸索索按那个手环很久,原来小兔子还会闪光,她高兴地递给我说,会闪光,你女儿肯定喜欢。让我想起来小时候奶奶给我买什么东西,那诚挚朴素的殷切笑容。

我感动地拥抱了她。

前几天我的助理对我说,我对自己要求很高,对病人要求也很高,有几个病人觉得我太harsh,要求转诊。我想,我无法强迫每个病人都能接受我的方式,只能感谢留在我身边的病人,他们对我的信任和彼此的耐心与尊重。

回家以后,女儿把小手环带上,高兴地跑掉了。

晚饭后去跑步。一轮明月皎洁升起。

Run under California  moon, not Tuscan sun. 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rincessannie' 的评论 : 谢谢老朋友鼓励:)
princessannie 回复 悄悄话 赞同你的决定,人在有选择的情况下不需要去please 所有人,否则会很累。我觉得有特点比完美更重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