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15年第一骑

(2015-01-04 18:02:35) 下一个


上海回来以后,就常规进入厌食症和思乡症阶段,这次更难,带着一个三岁娃娃倒时差,简直是乱七八糟,让人抓狂。

冬天早晨,寒风刺骨,只睡了两个小时的我倒是不困了,但是真心冷,加上好久没有运动,在寒风中那个挣扎啊。

半程过后,太阳渐渐出来了,终于暖和过来。冬日的雨水,给山坡带来了绿意茵茵,久旱的小溪也都重新流水潺潺,牛群悠闲吃草,群鸟飞翔,充满了生机。

这次去上海,和很多老朋友聊天,越发留恋故土。但是在这样的情境里骑车,让我突然心胸舒畅了很多。家乡有我的朋友和亲人,有熟悉的记忆,但是这片土地,带给我的,是心灵的自由和舒展,无法比拟。





正逢小镇一个月一次的早餐聚会,5块钱就可以坐下来饱餐一顿。虽然没有上海美食的精致,但是也是另一种温暖和快乐的氛围。门口齐刷刷挂了很多自行车,还遇到了本地自行车界的帅哥一枚,cat2 level了,还是很谦虚友好。大家出发的时候,他一边吃最后一个pancake一边笑着说你们先走,等下爬坡的时候我会赶上来。呵呵。

今天骑完,我觉得自己,又慢慢融回了原来的生活了。上海之行,又成了一场遥远的浮华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Madone 回复 悄悄话 同感,和我这边小镇的祥和,简单,自由相比,上海都市的繁华喧嚣已成了一副美好的印象画。。。好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