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Top of the World 再战魔鬼山

(2013-04-07 22:22:51) 下一个

魔鬼山,一直是加州骑车爱好者又爱又恨的地方,作为全美有名的高山,那里有练习骑车耐力最好的延绵不绝的山坡,从刚开始骑车,我就久仰大名了。总是羡慕那些能够征服魔鬼山的朋友。五个月前我第一次去,体力不支,惜败于里山顶两里之外。一直遗憾不已。那里有一段最后最陡的坡,大家都叫"wall",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陡得好像墙壁一样,呵呵。我从来没有亲眼见过那个wall,只能艳羡地听朋友描述。

今天,又鼓足勇气来到魔鬼山。

不管事先如何练习,如何准备,真的开始骑车时候,那种身体的挣扎,和精神上的痛苦,总是难以避免的,这时,最重要的,其实不是那些骑车者们津津乐道的锻炼数据,车子的重量和配件,而只有一个,那就是意志。能够克服身体的极限,坚持下来,就能够站到山顶。

今天风景很特别,魔鬼山全然没有了往日炎热干燥的氛围,而是云雾缭绕,凉风透爽。抬头就可以看见云朵在青山间飘动,慢慢地随着海拔增高,逐渐到了云深处,云雾就在我的眼前慢慢飘动,路边的松树在云雾见若隐若现,松针上滴下凝结的露珠。氤氲迷蒙,此情此景,仿佛不应人间有。

P1060558

一路看着风景,深呼吸着湿润寒凉的空气,经过几次休息,终于到了那著名的“墙”。

稍事休息,就硬着头皮开始挑战。

“墙”名不虚传,坡高而陡,没几分钟,我的腿就开始因为用力而发颤,只能咬紧牙关看着前方。后面就跟了一辆车, 道路狭窄,我实在没办法让,速度只有3-4 mph,但是我知道如果这时候停下来,肯定就上不去了,那真的是太遗憾了,都看到山顶了,只能硬着头皮,慢慢挣扎着往上骑,任由着那辆车在我后面蜗行。

那短短几分钟,却不知道过了多久,自行车因为我身体的强弩之末,而开始歪歪扭扭,我忍不住开始发出绝望的深叹气,但是朋友已经等在了山顶,触手可及,终于,我奋力踏了几下,来到了山顶。山顶上几个素昧平生的骑车者都为我鼓掌叫好,搞得我很不好意思,估计是那个吃相实在太难看了,呵呵。

但是站在山顶上,真得好高兴。我从来没有梦想过自己有一天,真的能够和我艳羡的朋友一样,站在山顶上俯瞰远方。虽然云雾遮住了风景,但是对我来说,并不重要,那种心情,就好像站在了世界之巅。

纪念一下。去年4/27买车,今年4/7登顶魔鬼山。



P1060563_副本

P106058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tryonetry 回复 悄悄话 从宠坛链接到这里。好样的!今天魔鬼山,明天(七月)征服Death Ride (http://www.deathride.com) !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tillthere的评论:太厉害了!以后要是有机会来加州,我们一起骑车!
stillthe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落花飘零的评论:

每天骑,每天唱,天天豪气高万丈... ...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是啊,贵在坚持!你最近还骑车吗
stillthere 回复 悄悄话 Congratulations! 贵在坚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