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冬日早晨

(2013-01-19 16:26:54) 下一个




参加了本地club的周六骑车。

自从开始骑车以后,一直跟朋友们吹嘘,加州的天气如何四季皆宜地适合户外运动。结果今天早上,加州不客气地让我领教了一下在冬日骑车的感觉。

一般骑车以后都会热起来,因此我不喜欢穿太多,会觉得负担很重,所以今天虽然七点半就开始骑车,应该会比较冷,我还是穿了平时的衣服。

到了集合的停车场,已经三三两两有人在准备了,真的是武装到牙齿,头巾,面套,厚手套,鞋套,当然还有外套。我只有普通骑车的行装,站在边上显得格外寒酸。好像当年站在红楼梦诸位金钗边上的邢岫烟。站在我边上的一个骑着我梦想已久的Bianchi的大哥说,your fingers and toes will get punished later.

开始骑车以后,我真的明白他的意思了。

冷风迎面扑来,透过衣服钻入我的每个毛孔。冷得我直哆嗦,双唇不停打颤。骑了一两个mile以后,手指都冻僵了,不敢换档,脚趾冻得生疼。我真的后悔没有多穿点外套,现在要受罪了。一起骑车的朋友,把自己多余的一副手套给了我。这时候,医院打电话给我,我回电话的时候,才发觉自己的脸都冻僵了,根本不能自如地说话。

幸好慢慢地开始爬坡,人就暖和起来了,开始有心情打量周围的风景。

这条路我从前没有骑过,风景格外地好,绵延的农田上,盖着薄薄的白霜,边上还有一条小河,潺潺流淌,还有晨雾缭绕,好像童话里的仙境。我没有想到,一向粗犷的加州,也会有这样仙逸的早晨。

一共38个mile。今天跟的team总体是A-B level,要跟上他们的速度,特别是爬坡,还是颇有点吃力。只能自己多骑,多联系了。照片是网上找的,冻死了,很难拍照片,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纵然平行的评论:yes i am quite proud of myself since I came from a long way! i use my example to encourage my patient to exercise. now looking back, i can't imagine telling my patients to walk 30 min everyday while I am a couch potato myself!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ydlan的评论:是的,我也觉得今年比去年冷,这次吸取教训了,这周末去的话一定要做好保暖工作,谢谢!

纵然平行 回复 悄悄话 Are you trying to "promote'" yourself or physical and mental well-being here ? :)

But, on the other hands, you might indeed have earned some bragging right by sustained a 38 miles trek of ride in a cold winter day (well, in a Californian's mind).

Keep up your good work and set a fine example for your pts. Here is a slogan you could post on the wall of your new office along with a photo of you and your bike "If I can do it, so can you !" How that sounds to you? :))
lydlan 回复 悄悄话 今年是来加州这么多年感觉最冷的冬天了,早上的温度尽然低到20华氏度,不光有霜,冰也结的很厚,还大半天的不化。你早上骑车的话防寒工作要做好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