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橘井留香(三十五)

(2012-02-13 20:46:06) 下一个
在肾脏科,我开始有机会接触到了朱希希的男友,内科四公子之一的罗毅。实习时我因为心里存着班主任,对周边的男生从来不怎么注意,现在因为朱希希的缘故,我开始慢慢留意罗毅。他确实是长得不错。

不管男生女生,长得好点,总是会受到点眷顾,这是没有办法的事情,“心灵美最重要”这样的论调,我早已经发现是用来安慰我们这样的女生一直到小学毕业的。肾脏科男医生稀少,从主任到住院医生,浩浩荡荡是一支娘子军。罗毅因此受到主任格外的青睐,每次查房或者病例讨论的时候,那种舔犊之情,真是发自肺腑,让一干女住院医生们颇不是滋味。

开始轮转以后,我时常想到自己三年以后的路该怎么走。内科每一个科室,都是如此规模庞大,错综复杂,像我这样一个没有背景的住院医生,既没有出众的美貌,也没有钻营的交际能力,就好像大洋边上的小沙粒,一个浪花卷来,就可以让我无影无踪了。一直想要留在附属医院的我,却从没想过,我这样的人,能不能在附属医院生存下去,会不会真正的开心。

春天又到来的时候,娜娜和胡晓烨结婚了。我们米老鼠小分队都没有做伴娘,因为实在太忙,没有办法帮她去筹划婚礼。娜娜很通情达理地找了她的表妹。婚礼那天,我提早去了,娜娜在酒店的套房里化妆,看见我进来,她侧过脸来朝我微笑,我被她的美深深打动了。把红包递给娜娜,然后就坐在边上看她被化妆师,发型师们包围起来,我本想和她说说话,却根本没有机会,只能悄悄地走出了房间。

酒席还没有开始,我于是在酒店的花园里慢慢地散步。这家酒店就在医院附近,原来是一座英式别墅群,几幢独立的小楼错落在草坪和池塘周围,隐匿着一些很好的咖啡店和餐厅。米老鼠小分队经常在春光正好的时候,吃了点心然后在池塘边散步。我们对这个酒店都是充满了感情,曾经相约要在这里办婚宴。娜娜是第一个做到了。

我最喜欢的,是一条架着紫藤花架的石廊。正是紫藤花初开的时候,虽然还没有盛开得如瀑布般倒悬下来,却已经看得见雀跃的花骨朵在阳光下若隐若现。坐在石廊边,默默地发着呆,我们四个人在紫藤花下晒太阳的情景仿佛还在昨日,现在却各自有了人生的新方向。

远远地,我看到郁兴走了过来,走近了,他微笑着说,小成,今天很好看。我有点不好意思。因为娜娜的婚礼,我特意穿了连衣裙,还化了妆。临出门前,妈妈还给我戴了一条珍珠项链。我跟妈妈说,不是你女儿结婚,她却坚持说,这种场合,说不定会遇到什么人呢。我只能苦笑。我没有男朋友现在已经是妈妈她最大的心患。

郁兴今天穿了深色的衬衫打着领带,一下子深沉了许多,变得有点陌生。我说,你今天也不错。他很不满地说,什么叫今天也不错,一直这么不错的好不好。我笑了。平心而论,郁兴确实还是有点小帅的,可是因为军训第一天看到他抽烟的印象,他的外表都被我直接忽视了。

你坐在这里想什么呢?郁兴在我身边坐下。是不是恨嫁了?他笑笑说,我们抓紧一下,还是可以赶在你另外两个死党之前的,这样你不会太没面子。
这倒不用你舍身取义了,我在相亲了,你爸爸妈妈没有催你相亲么?
他摇摇头。
你是男生,二十三岁还很早,我们女生,二十三岁没有男朋友就是很失败了。我黯然说道。
能娶到你的人是很幸运的,让他多等一会儿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郁兴,你真的很会说话,我由衷地说。这真是一种天赋阿。
 因为这是真话么,他继续发挥自己的天赋。

要不是我知道他既往劣迹斑斑的事迹,还真的会被他打动。我很想骂他几句,但是不知道为什么,穿着自己喜欢的连衣裙,坐在这美丽的紫藤花下,我对他变得有点宽容。

*****要和同学们请个假,这几天有点微恙,工作繁忙,可能要暂发几日,实在不好意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摸黑上网 回复 悄悄话 落花你要坚持住啊,不然童鞋们卡在这里,日子很难熬的。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同学们,今天好点了。
同学们要坚定立场不要随着我一起摇摆么,嘿嘿。
花港观鱼 回复 悄悄话 好像瑞金宾馆啊
女孩的细腻心思描写很到位,好看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好休息,保重身体。

非常喜欢你的文笔:)
可爱的小马 回复 悄悄话 好晕啊,在文学城发评论好难啊。

俺觉得郁兴很不错啊,至少可以和他谈段时间恋爱 ^-^,这样拌拌嘴才好玩呢。和班主任在一起太boring了~~
yayayoyo 回复 悄悄话 落花好好休息,我也还神回去工作,过几天再来看你。
说实话,真佩服你,娃娃这么小,又工作又写小说的。我那时候可是什么都干不了。

newprozac 回复 悄悄话 mm注意休息,多保重身体啊!

还是看好郁兴的,班主任吗,形象高大全,他会告诉你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可到最后陪在身边的,应该会是郁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