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传统恶作剧

(2007-08-15 16:20:15) 下一个
去年作为实习医生第一天上班,参加每天例行的morning report,一般是由一个住院医生present一个比较有趣的病例。那天一个三年级住院医生present了一个非常罕见的病例,然后其他二年级三年级的住院医生争相给出各种各样我闻所未闻的鉴别诊断,引经据典,还互相质问,气氛非常紧张,把我吓得一声不响。结束的时候,住院总医生说,这是我们progtam的传统恶作剧,用来吓唬新住院医生的。大家哈哈大笑起来。我晕倒!

今年七月第一天morning report,我主动要求做这个恶作剧的主角,我present了克山病,是特发在中国东北部的因为缺乏硒元素引起的扩张性心肌病。美国人根本没听说过。嘻嘻。

二年级三年级的人都准备了很多稀奇古怪的鉴别诊断,还表现得很若无其事信口说来的样子。然后每次intern怯生生地说出一个诊断,我都会很aggressive地说,你的证据是什么呢,心电图应该是怎么样的呢,blahblah,非常mean的样子。赫赫。

然后我煞有介事地总结了克山病,硒元素的作用等等,我们主治医生还要锦上添花地说,这个是很常见的病,作为内科医生,你们应该知道。我们老板特意装了摄像机,录下整个恶作剧,他对intern说,这是我们program的规矩,每天的morning report都要录下来,看谁回答问题积极,分析病例准确。

为了增强效果,我们让intern坐在第一排,然后二年级三年级的都坐在后面无声地笑。但是我在前面present,只能咬着嘴唇不让自己笑,非常痛苦。最后住院总说这是一个恶作剧,我们看着面面相觑的intern们,忍不住哈哈大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纵然平行,good that my little piece made you laugh. i can't wait next year's funny presentation.hehe.

流沙兄,我其实工作起来满严肃的,嘻嘻。而且讲起笑话来,也可以很冷面的哦。

成长湖里的鱼,是啊,这个就是让他们看看最坏的情景,后面就觉得好多了,比先开始看好的,然后再看恐怖的要好多了。赫赫。
成长湖里的鱼 回复 悄悄话 这有些象教车教练第一次就把学生不声不响地带上高速,看着学生一边紧张的咋呼,自己心里偷乐。

其实不知不觉中也就让学生放下了心理负担,放开了胆子。

其实咱们国人也擅长这个,比如新兵训练,一次拉练,就把人镫直了,第一关挺过来,后边的就能坚持了。随口举例,不得考证。哈哈
流沙随风 回复 悄悄话 终于让俺看到了做医生快乐和幽默的一面。

你也会很凶恶?非常mean的样子?还是不能想象出来。

假如俺是intern,俺一定“咬着嘴唇不让自己笑,非常痛苦。”
纵然平行 回复 悄悄话 The prank was absolutely hysterical and very hilarious, indeed.. I was lol while reading this piece, Poor guys!:).

Well, what goes around, comes around as they said.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