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让我们来说梦想

(2005-02-21 18:00:09) 下一个

筱田节子的<小小的可怜的梦>,那些小小的梦包括“想去一次援助交际”,“给爱人一大把钱在银座经营酒吧”,“谈一次死去活来的恋爱”等等,让人有种爱怜的叹息。

我趴在图书馆的桌上,奢侈地花了二十分钟,想了一下的我梦。总结如下:

--爸爸妈妈永远不会生病和老去,三口之家永远下去。

--嫁给韩剧里黑社会的老大,听他气宇轩昂地对小弟们说,她以后就是我的女人了,请安吧!

--有惊人的厨艺,可以在俄亥俄这样的地方,化腐朽为神奇,治出一桌满汉全席。

--有机器猫里的神奇面包,在书上按一下吃下去,就可以记住那页书本的内容。

--和Sabrina一样,某天穿着晚礼服出现在花园里,和心爱多年的白马王子跳支舞。

--Norstrom抽中我做一日贵宾,24小时可以无限量消费。

--自己会开飞机。

--有一口整齐洁白,笑起来闪着光,可以咬冰块的牙齿。

--帮助一个老人过街,结果他是个大财阀,把所有遗产留给了我。

其它实在想不出了。你们有什么梦想呢?千万别说三上三下的house,高收入的工作,那不是梦想,只是理想。

梦想就是,明知永远不可能企及,仍然在疲劳了一天后,入睡之前偷偷想象,然后笑出声来的那点小秘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Dalaoshu 回复 悄悄话 和你们比起来,我的脑筋太死板了,一直怀疑自己只能做古代的那种教书先生,特死板,从来不会笑,也不会让别人笑的那种。
现搜肠刮肚,总结唯一的梦想如下:
老婆成为老大,不管是公司,还是黑帮都行,手下一帮喽罗忠心耿耿;家里还是贤妻良母,尊老爱我,家务不用我操心;我成熟稳重,谈吐幽默,人见人爱而且打心眼儿里尊敬,还可以随意指使老婆,她和她的喽罗们对我更是玩命的忠心耿耿。

自己都觉得这个梦想有点不对劲,不过是真的。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心星的梦想

1. 中了LOTTO后,给所有我的朋友发红包.回到中国去,陪着老爸老妈,直到他们都老去.
2. 买一辆敞棚的宝马,驰骋在大草原上,让我的长发飘落一地歌声.
3. 去学古筝,古琴.也高雅一把.学下棋,学画画,学写毛笔字,一定要琴棋书画都通了,装一装大家闺绣!.
4. 开一家大饭店,请所有我喜欢菜系的厨师,每天吃不重样的菜…还可以赚钱
5. 自己不用生(怕疼),却可以有两个自己的孩子(自己的,不是收养的),好好的疼爱
6. 去旅游,共两三知己,足迹踏遍天涯海角…
7. 穿越时空到西部去,看见忧郁而迷失的Tristan,(Legends of fall),好好的爱他!
喜欢就捧捧场 回复 悄悄话 小五的梦想:

1。和我的几个要好同事一起中头彩,大家直接穿着在办公室的行头,什么都不带,直接去机场飞夏威夷,一切在当地从新置办,次日挨个儿打电话给老板说今天来不了,明天也来不了,以后等我把钱花光了就来上班,职位请务必给我留着啊!

2。把自己的故事拍成动画片或画成漫画,走在CHAPTER里一抬头,看见的是自己作品的POSTER!

3。过一天没有爱人没有孩子没有妈妈没有姐姐就自己一个人的日子,坐到沙滩上堆一天沙堡。

4。突然福至心灵,会做一手好菜,南北兼容,东西并蓄。

5。在夏天的瑞典,坐在蓝颜知己的摩托车后座上,和他纵横驰骋在斯堪第那维亚半岛上。

6。蓝颜知己只爱做知己不爱做爱人,永远陪我打游戏、游泳、骑山地车和打羽毛球。
胡大海 回复 悄悄话 民族主义太强壮了
青海子 回复 悄悄话 我的梦想是,生活在三国逐鹿的时代,或者强汉,或者盛唐,又或者清末,列强横行的时候,和诸葛亮聊天,和曾国藩下棋。。。最想的,在1900年,自己有一支部队,拥有从核潜艇到间谍卫星,一切一百年以后的先进武器,把什么多少国联军全部抓起来,让他们到广大人民群众中去接受再教育,当语言的老师,迅速推行教育和工业,让中国领先他们100年。。。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guenguai,我的梦想当然和绅士们的会有所不同,事实上每个人的梦想,每段时间的梦想都会不同。

流浪歌手,很早的时候看过一个美国连续剧,忘记名字了,里面的小女孩很小就开始学习飞行,后来爱上她的飞行老师。但是那个老师在飞特技表演的的时候死了,女孩后来成为二战的女飞行员。那时候就期盼能像电影里的那个女孩一样,和心爱的人一起飞在高空,真是浪漫。我们的梦想异曲同工啊。嘻嘻。

我每次看黑社会的电影,最喜欢看那些老大在冷酷背后的一点可贵的温柔,就像西门吹雪为了自己的女人,剑都不再冷酷一样。记得有句话说,阳光在冬天才显得尤为可贵,就是这个意思吧。
流浪歌手 回复 悄悄话 Je me souviens----最怕失去的不是已经拥有的东西,而是梦想

我的梦想是有一天能带着自己心爱的姑娘,驾驶着一架蓝黄相间的老式双翼飞机,飞翔在非洲上空

呵呵, 我比你离飞翔更近哦

你这个梦很有意思啊---------------嫁给韩剧里黑社会的老大,听他气宇轩昂地对小弟们说,她以后就是我的女人了,请安吧!
genguai 回复 悄悄话 I love your first dream, while others are so irrelevant to gentlemen...

Good luck!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早上起来,微笑地看着兄弟姐妹们的梦想,觉得男生理想主义起来真是天马行空,女生们不管怎样梦想,还是有现实生活的影子。
所以说,虽然女生喜欢看浪漫电影,其实在生活中还是循规蹈矩,这也是为什么喜欢看浪漫电影的原因,一种寄托吧。
而男生虽然平时评论时事,讲究效果,但是内心深处都是月球上的步行者。
这样不太好 回复 悄悄话 我的梦想比较平凡...
1.和小鹿纯子打场排球,当她使完'晴空霹雳'后,我奋不顾身地扑过去,以最完美优雅的姿势接住她...
2.周润发硬邀我出演'英雄本色4',具体场景:拿着大把的英镑去点燃毒窟; 身中N枪后,毅然不倒,周边女FANS哀鸣一片...我嘴角带血,眼露慈光地望着夕阳中的她说道'我爱你',花仙子哭叫着抱着我,大把大把地拿N多种子去填我突突冒血的伤口,我幸福,我晕眩...这时导演喊'卡,重来一遍!'
3.公司蒸蒸日上,哪怕就卖手纸,那也是疯狂抢购,不用再操心周围的繁荣是否是一个个泡沫. 此时我能悄悄地隐身于一普通中学, 带着群孩子去走'乡间的小路',一起看'大海',并积极鼓励他们早恋,别象叔叔当年,好好的一段感情被扼杀在摇篮里了.
4.LAST BUY NOT LEAST,让我所有的梦想变成现实!!!
thousand 回复 悄悄话 我很怀旧, 总梦想着可以回到从前, 再当一回探头探恼毛手毛脚的大一新生, 再重新经历一次大学时光, 把所有的缺撼都补回来. 如果能回到从前, 想彩票中头奖岂不易如反掌? 偷偷记下中奖号码再回去:P.
心怡 回复 悄悄话 每一次买彩票时,希望能中头奖。(我很现实啊!)

刚才打错了一个字。
化学键 回复 悄悄话 化学键的人生梦想 (2005.2.21版, 文学城注册,盗版必揪)
No.1 娶翁美玲演的那个黄蓉做我的太太,一直到地久和天长,海枯与石烂;
No.2 能够象齐天大圣一样地飞,比如下班就顺便回趟国,看望老爹老妈;
No.3 有一副谭永麟式或者童安格式的嗓子,为爱人而歌;
No.4 画一手张大千式丹青,再写一手王羲之式汉字;
No.5 能象贝多芬那样谱曲,再如莫扎特梦幻式弹奏;
No.6 练就一身荆柯式剑法,成为名符其实的化学剑客;
No.7 写出快速的准确的而且没有BUG的药物设计的软件,攻克任何癌症与顽症;
No.8 领导全球考古运动,挖掘出全部文物,整理所有历史文献,解决历史遗留问题;
No.9 做拥有全球兵权的联合国秘书长,领导世界新秩序;
No.10 送黄蓉去中文系培训,再帮我写博客,向世界及时传播我的思想和梦想... ...

容柳 回复 悄悄话 在我想来,“三上三下的house,高收入的工作”是活着,而且代价还会挺高的。

我的异想天开是:可以在永远不用做自己不想做的事。(注意了我并没有说永远做自己想做的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