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犁末

粗瓷大碗淡茶,海阔天空人生
正文

今天老大不痛快

(2007-10-24 13:23:53) 下一个
背景介绍:
因为两个孩子都上学,所以每天早晨我都要早早起来,照顾他们吃早饭,准备孩子的午餐,催促他们刷牙洗脸,监督他们穿好衣服,穿好鞋袜。另外,有足球俱乐部活动的时候要准备足球鞋,普通天要穿普通运动鞋,刮风天穿夹克,下雨天带雨伞,雪天穿雪鞋,晴天带好防晒霜,等等等等。所有这一切,都要在短短的半个小时内完成。

正文:
今天和往常一样,闹表一响,虽然感情上还想再睡一会儿,但理智上却不得不起来。第一件事是先叫老二起床,因为每次叫完他还要再赖上一会儿;第二件事叫老大,一般一次就能成功;第三件事再回头叫老二第二遍,然后我转身进厨房。

拿出来两个碗,分别倒进cereal,然后再倒进牛奶,放上勺子,摆到饭桌上。这时候,我发现应该两个孩子的饭桌只坐着老二。“老大,起床吃饭了!”扯着脖子又喊了一嗓子,平时老大从来不用叫第二遍的,今天这是怎么了?

我有如快餐店的小工,手脚横飞,啪啪带响地忙碌着孩子的午餐。几分钟之后,午餐完毕,包装的时候,余光一扫,发现老大仍然没有到场。“老大,起床!都叫三、四遍了还不起床?”

在我准备水果的时候,背后一个阴森森的声音说到:“你只叫了三遍,而不是三、四遍!”回头一看,老大一脸的阶级斗争新动向,心说苗头不好,这孩子这是要找茬。

“为什么把cereal泡在牛奶里,我不要把cereal泡在牛奶里吃,我要干着吃!”老大果然开始发难。找茬,纯属找茬儿,每次都这样吃,今天非要改革创新?

“那你怎么喝牛奶?”我不动声色问道。

“倒杯子里喝呗,我不喜欢直接捧着奶桶喝。”老大冷着脸说。嘿,我晕!这一定是不高兴了,嫌我喊他起床了。

“分着吃和混着吃不一样吗?都一样进了肚子里。”我边把水果装进lunch bag 里,边争取敌人的合作。

“那完全不一样,感觉很不同。”老大不松口。

为了不激化矛盾,我只得忍气吞声,重新倒了牛奶,在玻璃杯里,重新倒了cereal,在另一个碗里,这才告一段落。

刷牙洗脸都还算顺利,但老二穿鞋的时候,发现老大只穿了上衣,裤子拿在手里,目不转睛地研究墙上的一个小洞,不急不慌的样子。

“老大,要晚了,怎么还不穿衣服?”我有些冒火地说。

“我已经穿好衣服了,为什么还让我穿?我现在要穿的是裤子,不是衣服。”老大边穿裤子边说。

我再晕,怎么又让他找到破绽了呢?语法错误?我语文学地还可以啊!

总算出了门,外边风很大,我提醒两个孩子把夹克的拉链拉上。

“为什么要拉拉链?”老大再次挑衅。

“因为风很大,会吹凉你的小肚皮啊。”我尽量压着火,不想和他发生正面冲突。

“为什么一定要拉拉链,我这样也可以不吹着肚皮。”老大把书包放在地上,然后脱下夹克再反着重新穿上,拉链的一面跑到了后背上。

“嗯,主意还不错,但你的后背又被吹凉了。”我得意地找到了他的破绽。

“那我可以这样啊。”老大说完,把他的大书包一背,正好严严实实把后背盖住。嘿,我真服了you了,今天老大是将找茬儿进行到底了!

我气地发怔,脑子再也转不出什么好词,只得偃旗息鼓,败下阵来,继续急行军。

到了学校,一早晨都出奇乖的老二,临进门前对他哥哥做了几个难度很高的鬼脸,我百思不得其解,估计是土匪之间的什么暗语。

临到老大的老师出来接孩子时,我如释重负地对老大道了再见,并说have a nice day。

谁知道已经迈了两个台阶的老大又回来,对我说道:“你应该说have a nice day except this morning。”

我,我,我。。。,我张嘴结舌,恨不得掐死我自己,我咋就惹着他了!



苏犁末
2007年10月24日星期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淡茶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流浪猫猫的评论:
多谢猫猫回帖,我也是猫迷 ,只不过现在改养孩子了。
流浪猫猫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笑翻了,好一个斗志斗勇。老大很聪明很有个性。妈妈更胜一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