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野时光

二野,居于南美,正宗华人也。
正文

洋货的联想

(2007-02-06 10:12:46) 下一个
洋货的联想

洋货的联想早期洋货受国人喜欢,为什么?质量好,寿命长。
我见过邻居有只45年的美国日光灯管,到了78年还能用。那灯管当时用在舞厅,40W,发红色光,两端已经完全生锈,亮度却毫不降低。

那时中国最好的日光灯只能用5年,虽然设备材料都是最好的,质量和使用寿命就是不行,大概用到5年就算了不起。
灯泡厂决定用一箱45只换邻居的那只美国灯管,人家还不愿意,说是不够更换灯管的麻烦,就是换了,你们也造不出。
 
我家中有只美国5磅热水瓶,用了两代30年依旧十分保暖。
而80年代的中国热水瓶还保暖能力不够,大概热水进入10个小时就成为温水。
如果不是摔坏,相信还是那美国老热水瓶在立新功。

更有一只美国大兵用的铝合金双层饭盒,轻的吓人,无论怎么烧,就是烧不坏。
不管米饭糊不糊,那薄薄的饭盒锅底就是硬硬的烧不坏。
如果不是我幼年不懂事,将山西老陈醋倒进出腐蚀坏,那合金铝的饭盒相信现在还能用。
而国产的铝锅只要不小心,锅底就立马烧成豆腐渣,看上去很厚,其实材料很差。
我记的我家先后买了不少铝锅,最终都给了收废品的。
 
二战日本大兵所遗留的电子管收音机,稍做修理,竟然还能用,虽然是老式再生线路。
最可叹是那纸质的电解电容,历经30年,竟然蓄电能力一点不差。

记得我父亲很早前买了一部上海的6管【电子管】收音机,花了127元,当时可是一笔大钱,但是一年后修理费就用去60元。以后换了半导体,那昂贵的收音机就被淘汰。
 
邻居的留英一级孙教授有部英国风头自行车,南楼省委谭部长儿子刚买了部永居13,锰钢的。
二位公子因为打赌争论英国和国产的自行车孰好孰坏,似乎是爱国不爱国的原则问题。
终于决定使用自行车决斗,方式是高速对撞,还签订军令状,决不赔赏反悔。
结果永久13折断脖子,报废,风头车却依然不动。

所以看到风头车今天还是价格卖的很高,就很服气,因为本来就是一分质量一分价。
 
就是巴西的冰箱质量也不得了。我家有一部25年的老单门冰箱,是人家送的,制冷效率完全不差。
记得当时用国产冰箱和空调,买用一年就泄漏佛立昂,总之焊接密封技术材料都不行。

更记得日本家用空调即使都是名牌日本造,效果也大不一样。
早期中国人很迷信日历品牌,好像名气大就一定好,其实非要在专业内才明白内行的高低。
最专业的日本空调是【大金】。
 
记得在盛夏同时使用日历和大金空调各四部,四小时后,每大金可以出水两桶,而每日历只能出水一桶不到。所以盛名之下,其实难付。

包装广告舆论导向这个东西,往往就是专门来误人子弟的,现在是中国一大产业。
就像玩股市,一帮骗子糊弄一帮傻子,搞来搞去,吃亏的总是老百姓。
 如果不糊弄百姓还能骗谁呢?总不能骗上帝吧。
 
于是我现在看到网上广告就要删除,卖的远比买的多,很糟。

老毛说,利用文化小说文艺反党,是一大发明,于是从反右开始,最终由此引发文化大革命。
现在中国已经无所不骗,已经到达骗子的海洋。
文化革命最终绝对没有屁用。
一切反人类的倒行逆施都绝对没有屁用,不管曾如何排山倒海,气势磅礴,不可一世。
 但是实事求是的说,中国的商品,就价格而言已经算是不错了,否则怎么能打败全球。
 
腐蚀扭曲人类心灵的思想理论骗子才是最大骗子。
比如马克思革命理论骗了全球20亿人两百年,死了多少亿人,为之奋斗,最后还是转一个圈,再回到资本主义。
按照数学理论,闭合曲线回路的积分最终等于零,这似乎玩味的很正确。
 
拿破仑有句名言;【偏见比无知离真理更远】,值得深思。
于是我们终于想起要救救我们的孩子,我们的环境,我们的文化,我们的道德,包括我们自己。
 
我们不能不承认,中国人是极端的聪明,极有谋略。
如果能够真正的正本清源,中国未来还是很有希望的。

想起美国的可口可乐,这是最令人不可思意的洋货,纯粹就是糖水,却在全球,在中国卖的火热。
它有什么实际价值营养,我真的不知道,这全球的巨钱是怎么赚的?
 但是我知道那是几乎是水。
但是老美就能卖的出去,价格不菲,这是为什么呢?为什么老美就做到了。

于是我感叹洋货中也有骗子,我认为可乐绝对质不抵价。
 但是,全球的可乐用户可不这么认为。每每看到整车的可乐销售一空。
各国的可乐工厂日夜加班生产着。这里小吧经常缺货,我就纳闷,难道这甜水...?
 
我终于领悟到最高层的洋货在于它的概念,文化,不可抵挡。
也像皮尔.盖茨的软件,用一种全新的格式化,在塑造新世界。
确实为人类文明作出巨大贡献。 价值已经远不是钞票的概念。

当今道德价值观已经远不是我们所能想象的传统范畴。

更多的洋货正滚滚而来,从商品,软的硬的,虚拟的,席卷全球。

于是我们终于感到;【世界是变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