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寮听雨

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
个人资料
正文

【原创小说】踏雪寻梅 之四十 -- 心存芥蒂

(2009-01-08 08:07:52) 下一个
第一部 小城故事



四十、心存芥蒂



两人进了房间,雨竹发现两张双人大床紧挨着并排摆在房间正中,心中更觉尴尬,但也无可奈何,心里琢磨着晚上睡觉时躺在床的最外边,与吴凯保持好距离。

折腾了一天,有点儿汗津津的,雨竹到卫生间洗把脸,出来后倒杯开水放在茶几上凉着,趁吴凯用洗手间的当儿打电话给蔡飞:“蔡飞你好,我到了。我是跟朋友一起来的,就不打搅你了。我们已经找到旅馆住下了。”

蔡飞在那边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你怎么才到啊?我等了你一个下午,本来想去逛书市的,也没去成。”

雨竹赶紧道歉:“对不起,我和朋友找旅馆找了很久,要不我们一起吃晚饭聚聚吧。你妈妈说你把家里钥匙带走了,让我帮带回去给她呢。”

蔡飞说:“我把钥匙放在省城叔叔家了。你在哪个旅馆?我去找你。”

雨竹告诉他旅馆地址和房间号码,蔡飞说:“我一个小时内就到。”

打完电话,吴凯刚好从洗手间出来,雨竹告诉他今晚约了朋友,大家一起出去吃饭。吴凯心中一愣:“怎么约别人一起出去吃饭,事先也不跟我商量一下?”但他也知道雨竹本来是想一个人来深圳,找朋友住宿舍的,也听雨竹提到过这个朋友是她顶头上司赵主任的儿子,刚才也隐约听到雨竹在电话里说赵主任叫她找蔡飞带回家里的钥匙,当下心中了了,脸上不表现出什么,心里却在琢磨着对策。

雨竹一边等蔡飞,一边端起刚才凉着的那杯开水,一小口一小口地喝着,心里想着旅馆房间那么贵,特不甘心,看见墙边一张方桌上摆着一个不锈钢的小架子,架子上摆着小包装的巧克力、人参茶、糖果、曲奇、蛋卷之类的东西,就问了一句:“这些东西是免费的吗?”

吴凯心里正不痛快,想到追求雨竹这么久,费尽了心思,雨竹来深圳旅游却不主动叫上他,还找别的男孩子帮她找住宿的铺位。好不容易自己跟她一起来了,这是更深一步发展两人恋爱关系的大好机会,她却傻乎乎地约别人一起出去吃饭,事先也不跟他商量一下。她把他吴凯都当成什么了?当下听见雨竹土里土气地问房间里便利小货架上的小吃是不是免费的,就没好气地答到:“你想得美!”

雨竹听吴凯说话这语气,一下气结,一种被人鄙视的感觉油然而生。他凭什么鄙视自己,就因为他比自己多赚几个钱吗?雨竹自认为书读得不坏,别人读本科四年就毕业了,她这种学医的要读五年。毕业后那些学工学商的随便都比她赚得多,她不计较,救死扶伤是她自小立下的志向,因为她小时候多病,觉得医生很伟大,能够解除病人的疾苦;也是因为她父母祖上都是医学世家,家族中在医院里工作的亲戚凑起来可以开一家医院,她从小就耳濡目染。她一直以为自己是白衣天使,受人尊敬;她一直工作任劳任怨,对病人体贴入微,虽然工资比同学历、同年资的别的专业的人要低微。毕业后行医这一年多,现实把她心目中的自我形象打得粉碎,吴凯的鄙视,吴凯的高高在上,更在她的伤口上撒盐。

他真的爱她吗?雨竹很怀疑。

吴凯说完那句:“你想得美!”之后自觉不妥,偷眼看见雨竹脸色不对,一言不发,赶紧过去用一种温和的语调说:“你要是饿了,吃一点货架上的零食也没关系。”

雨竹没说话,她的心离吴凯越来越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