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泰浩

海纳百川,取他人长高求成长;
刚自无欲,走自已道尔符正道。
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
个人资料
辛泰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场让人获益匪浅的高尔夫球

(2010-06-17 05:05:59) 下一个

(接上回)

再看前准备开球的人,是两对夫妻,一位男的估计有80多岁了,留着满脸的
大胡须,就象麦当劳门口站立的那位白发老者。神情饱满,精神矍铄,跟在后面的
是一位比他小20来岁的,半老徐娘却又风度偏偏的女人。
另一位老者估计70来岁,他的妻子估计50多岁,却是一脸高贵气质,这显示这
两对高尔夫球夫妻是非富即贵的背景。
而和我拼组的三个人大概A先生65岁,B先生68岁,K先生75岁。跟他们一起
打球自己觉得非常尴尬。因为比他们年轻开球的距离自然远,怕影响他们的情绪。
然而从打球开始后,就发觉这不知何妨神圣的仨都不是省油的灯!
一问知道这三位老者是这里的会员,而且是老(资格)会员。
在泡沫经济时候花了相当与数百万元才买到的会员证,在后来逐渐掉价现在已经
是“惨不忍睹”,“二束三文”(毫无值价)了。

那时他们都风光过,都是亿万富翁,也经常结伴出来打球。不过到了现在没有了
昔日呼风唤雨的权力势力财力和精力,只是偶尔平日出来打球。因为周末一是
人多,而是价格偏高,虽然会员价格不高,比访客付的费用少,不过毕竟是拿
养老金的人了,不会和在职或现职的人拚比了。
因为很少机会在平日子里和年轻人打球,所以他们很轻松,也觉得很高兴的样子。
抽签决定开球顺序,我很诚恳地说,无论讲什么你们都是老前辈,有你们先开始
发球我殿后吧。
他们哪里肯依,打球不论年龄,不分职位高低,不管辈份,第一洞就靠抽签
来决定,然后就根据每个洞的成绩来决定下次发球的顺序。
听他们说话的口气已经将本人当做后生,当做职位最低,当着辈份最小的了,
更多成分是我是第一次来这里打球,而他们住在附近又是多年的老会员。
显然在技术上也没有把我放在眼里。
正好抽签结果是自己首先开球,A先生第二,K先生第三,B先生第四。
这时本人一击漂亮的开球,又远又直是自己也觉得很开心的一记球了。
当然免不了被称赞,惊叹好球连连了。
这时该A先生发球了,K先生说“A,你来超过这位小伙子”,说时迟那时快,
A的一挥杆“噗哧”一声,将球往左边打出,直接飞到了界外。
轮到K先生发球了,B先生说“K,还是你来超过这位小伙子吧” ,屏住栖息,
K一挥杆却将球往右直接送到了池塘里。
A,K两人都有点着急的样子,忘着B先生开球,B啥话也没说,轻轻将球击出,
一个高炮球突然失重似的落到了正前方不远出。
这时老人们一个个想借用黑色幽默解尴尬,不客气地对我说:
“就怪你开球打那么远,让我们都用力,使球发不好!”我只能说“对不起!”
打球好了还要受责备,真是有点不自在。觉得这三人都有点不对劲,总有些
别扭。没法就这样一个洞接一个洞打了下去。
听他们三人之间的对话,总是将自己的球杆插入其他人的包里。
都在抱怨搞错了,这真让人想到作为老人的悲哀,是啊多少年后自己还不是
这样丢三落四。
然而让人难忘的是他们那种即想吵架又多有幽默的情趣。
A,K两人的球具完全是一个品牌的,“我发现我的X号杆不见了,有谁偷了我的杆!”
A说。大家都在打球听到这样的问题实在有些煞风景。便看自己球包里没有。
都说没有发现。
这时B先生指着K,A先生也附和着说:“K呀,你这小子,拿X号同样两只杆回家
有什么用啊,旧杆也卖不了多少钱!”
这时K才恍然大悟自己球包里有A的x号球杆。
只听K在抱怨不是有意识的拿别人的杆,后来返守为攻地说:“是A不安好心,将球杆
随意插到自己球包里。”
并说上次前一个组的球员将球杆忘在果岭上了,后一组发现后将球杆收拾起来
放在球包里准备交割俱乐部归还给失主。结果上次结帐后匆匆走了,将球杆放在
自己球包里带回了家,这次又将球杆带了回来,结果是增加球包的重量,费力不讨好!
听他们聊这些事情,了解他们的关系,可以猜出他们都是一些从小结交的无话不谈,
表面上在吵架,其实在寻找幽默的老伙伴了。
正在想这些问题时,来到7号洞,这是个长杆洞(标柱杆5杆),轮到自己开球,
因为左边有一条河沟,又有一些杂树丛林,准备将球往右方打出去。
这时K先生连忙跑过来对我说,“你这家伙(他们都这样叫别人),千万不要将球打
往右前方啊。”
我问“为什么?”接着说“那里有一个开阔带,第二杆好打呀”。
他说:“在那里有球场外的人来蹲着,等你开完球走过去会发现球不见了,
蹲在那里的人称他身上很疼。”
“那关我什么事?”我反问道。
他们异口同声地笑笑,表情很神秘,我愈发不知就里了。
后来老人才告诉了这个神秘的现象。
原来在这里打球的人有的是想锻炼身体,有的是想提高技巧,有的是钱,没有的
是时间
和功夫。
这里右边和河床对面相邻接,有人专门跑过来诉说自己被球打中了,要求打球的人
赔偿。结果有些球员怕将事情闹大,耽误时间又白费精神,为了不与这些人纠缠,
就掏出
一、两百块钱给这些“受伤者”以息事宁人。
谁知长期以往这些“外来受伤者”尝到了甜头,就专门蹲在那里等那些发球者来“理论”。
听到这里,突然感到很后怕起来。因为那种人往往和“流氓分子”,地皮,黑社会的
人有千丝万缕的联系。
心里暗暗感谢同组的这些老前辈,不然真的出事后还不知道如何处理呢。
“不过,你家伙不用担心,如果出现了这种情况,你可以说带上他一起去俱乐部找医生。
这是对方肯定会溜走的。”
听到这里才象一块石头落了底。
原来这个社会还真复杂啊!
以前听到过很多假的交通事故骗钱的现象,也听过许多装疯卖傻骗同情心的人,
也听说过有坐台小姐以自己的“不幸身世”来获取客人同情诈骗钱财的故事。

居然在高尔夫球场还有以“挨了球”来诈骗客人钱财的人!
还是第一次听到。感叹啊!
树林之大,什么样的鸟都有,瓜子磕出臭虫----什么样的人(仁)都有啊!
世界之大无奇不生,人类社会复杂,人心隔肚皮
各种各样的人都有啊!虽然自己早就学会了和“牛鬼蛇神”打交道,也学会了与
“螭魅魍魉”斗智的
本领,倒想要见识见识这些以“挨了球打”的骗子们的嘴脸。
不过多一事还是不如少一事好!不就是为了打场球吗?
何必惹是生非呢?
谢谢了!
A先生,K老人,B总!你们今天可让本人开眼界了。
这场球没有白打,没有白来!只是想着这些球技水平发挥大受影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