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泰浩

海纳百川,取他人长高求成长;
刚自无欲,走自已道尔符正道。
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
个人资料
辛泰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和温总詩一首 我追逐白球

(2008-10-08 05:00:15) 下一个

      和温总诗一首
   “学”写现代诗
  写惯了古体诗,写其现代诗来反而有些别扭,好像太直白,太直率了一些。
“邯郸学步”,说的是战国时期,燕国寿陵有个少年,听说赵国邯郸人走路的姿势特别优美,于是不顾路途遥远,来到邯郸学习当地人走路的姿势。结果,他不仅没有学到邯郸人走路的姿势,还把自己原来走路的姿势也忘记了,最后只好爬着回去。
  学古诗词多了,要想写一点现代诗有点不知所措,反而将现代诗词写不好了。那就和一首中国名人的一首诗吧。
  和温家宝诗一首  《我追逐白球》
我追逐白球,
它是那样难以驾御和掌握;
那微妙的推杆,
让我苦苦地思索∶不停斯托洛克、帕托!
     注( Stroke:救球 &  Put :推球)
我追逐白球,
它总喜欢深草池塘沟壑;
那孤傲的轮廓,
让我深深地懊悔∶感到敬畏、落莫。
我追逐白球,
它是那样自由而洒脱;
那小小的酒窝,
让我深深地感慨∶心灵栖息、快活。
          注:(Dimple:高尔夫球表面的凹坑),
我追逐白球,
它总是高飞远直天空海阔;
那长短的木杆铁杆,
让我孜孜奋进昂然∶希望明天不再磋跎!
温家宝原诗词
我仰望星空,
它是那样寥廓而深邃;
那无穷的真理,
让我苦苦地求索、追随。
我仰望星空,
它是那样庄严而圣洁;
那凛然的正义,
让我充满热爱、感到敬畏。
我仰望星空,
它是那样自由而宁静;
那博大的胸怀,
让我的心灵栖息、依偎。
我仰望星空,
它是那样壮丽而光辉;
那永恒的炽热,
让我心中燃起希望的烈焰、响起春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