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泰浩

海纳百川,取他人长高求成长;
刚自无欲,走自已道尔符正道。
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
个人资料
辛泰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故乡的秋天

(2007-10-02 00:49:33) 下一个

      秋天到了,每年一度的金秋季节总让人激动,让人感奋!
      是啊,春华秋实。春天是美丽的,因为春天有千种鲜花竞放争艳,给人带来无限的生机。
万物苏醒,春回大地,春意盎然的世界会漫溢生气,人们会充满活力!
 不过,秋天是美丽的,因为秋天有许多果实待收;使人充满绵绵不尽的诗意。
      秋天风和日丽,晴空万里,秋天大地如锦,“黄金”遍地。“一叶落地便知秋”
可见人们对于秋天的依恋和执著,对于秋天又是多么熟悉。
秋天的脚步声无时无刻不在叩击着人们的心扉。
     每当秋天的来临,许多人都会想到的中秋月圆,想到的是合家团聚。
在日本有一首经久不衰,永远扣人心弦的歌曲《故乡的秋天》。 在古代的书籍里
人们每当吃栗子时都会想起自己的父母,父母会想到自己的孩子。
栗子在日本时家族、血缘关系的中介物,是亲人团聚的纽带、是团圆的象征!
然而这只浸人心脾的优美歌没有准确地翻译成中文,到了台湾成了爱情歌曲了。
那就是永远的歌后邓丽君演唱的那首《又见炊烟》。
......

又见炊烟升起
暮色罩大地
想问阵阵炊烟
你要去哪里
夕阳有诗情
黄昏有画意
诗情画意虽然美丽
我心中只有你
又见炊烟升起
勾起我回忆
愿你变作彩霞
飞到我梦里
夕阳有诗情
黄昏有画意
诗情画意虽然美丽
我心中只有你
夕阳有诗情
黄昏有画意
诗情画意虽然美丽
我心中只有你
诗情画意虽然美丽
我心中只有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