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天上掉下来的大馅儿饼

(2009-06-01 20:25:26) 下一个

前一段时间我们对面实验室的C因为和她的老板发生口角,一气之下开始在网上搜索新的职位。还真的找到一个和她很合适的职位。简历发出去,很快就接到了面试 的通知,双方交谈下来都很满意,一拍即合。说话间就办好了交接,离开了原来的实验室。她的老板其实和她一起工作了都十多年了,这个后悔啊,连说不该和她吵 架来的。新的实验室是属于医院的,所以再也不用担心老板因为经费发生问题而解雇人;而且因为是属于医院的,年薪比在原来的实验室就高了不少,享有同样 的福利;最让人觉得幸运的是,一般医院里这样的职位都需要有证书的人才能申请,而不知是什么原因这一个职位就不需要。当时听她自己说起这些,忍不住想, 唉,她的运气怎么这样好,真是天上掉下来一个大馅儿饼砸在头上啊,我怎么从来没有这样的运气呢?!!!

 

谁知上个星期到对面实验室去用他们的显微镜的时候,和K说到了CK说,我今天早上刚碰到C,她对自己的职位并不是那么的满意。我问为什么, K说他们在医院里时间卡得很紧,上下班打卡,不允许打私人电话和查看私人电邮,中午吃饭计时,连上厕所都需要请示SUPERVISOR。我马上想起SHAWSHANK REDEMPTION里的“RED”,他在狱中呆了几十年以后终于被假释出狱,出狱后在一家小超市里包货,每次去厕所都习惯请示超市里的老板,弄得老板倒挺不自在。怎么医院和监狱里一样啊?我一个字都说不出来,这,这这也太绝了吧!这件事情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得到两个结论,第一,天上是绝对不会掉大馅儿饼的!第二,当天上掉下大馅儿饼的时候,一定要好好掂量掂量自己的头够不够硬,接不接得住这个饼饼,小心自己的头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