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为什么总是思念故乡? 一

(2007-03-04 20:28:49) 下一个

前两天我在文学城看到这个题目,觉得是个很好的题目。同样的问题问一万个人,一定会有一万种不同的答案吧。那么我为什么总是思念故乡呢?

 

我为什么总是思念故乡?

夜深人静的时候,我有的时候想,我在26岁的时候离开了自己的祖国,在此之前我只工作了两年。换句话说,我的祖国,我的故乡把我抚养大,我并没有为她做点儿什么,就离开了她。我把自己最美好的年华都奉献给了一个和自己毫不相干的国家,而且还努力想留在那里。我怎么能不思念我的故乡呢?

 

我为什么总是思念故乡?

故乡有我的日渐衰老的爸爸妈妈。在我小的时候,生活在那个时代的人们特别不擅长表达自己的情感。妈妈对我和哥哥要求总是很严格,可是我知道她很爱我们。有一天晚上我上床睡觉了,半天没有睡着,正想着心事,听见妈妈的脚步声。赶紧闭上眼睛装出睡熟了的样子,又忍不住把闭紧的眼睛轻轻打开一条小缝儿,想看看妈妈要干什么。妈妈过来看看我的被子盖好了没有。然后她觉得我已经睡熟了,看得出来她要弯下腰来亲我一下。我心里很高兴,觉得自己要笑出来了,但是我强忍着,妈妈在我的脸上亲亲。一亲完,我就笑出来了,妈妈嗔道“小坏蛋,还没有睡着!”。爸爸总是那么和气,那么体贴。他是在我记忆中就打过我一次的爸爸;他是那个在我小时候把我抛得高高的爸爸;他是那个宠爱我们的爸爸,冬天的早晨跑到我和哥哥的床前问,今天早上你们吃什么?他是那个在我心目中有幽默感的爸爸,总是会逗得我笑;他是那个宽容的爸爸,他从来不计较我做错了事,说错了话。我那最最亲爱的爸爸妈妈就是我的故乡。我怎么能不思念我的故乡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