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乖孕育和出生的故事 4

(2007-01-05 20:58:14) 下一个
破膜以后护士不让下床,产前上课学的那些放松,变换体位促进产程的招数也用不上。我又忍了一阵,终于忍不住了,就要求上麻醉。麻醉师是个亚裔面孔,说一口流利地道的英语,肯定是个第二代,动作也相当的熟练和麻利,三下五除二,几分钟就搞定了。这下我终于轻松了,宫缩时肚皮发紧,可一点也不疼。按照麻醉师的要求侧卧着,一会儿左边,一会儿右边,睡睡又醒醒。每过几个小时,护士来导一次尿,以免涨大的膀胱压迫子宫而影响宫缩。时间仿佛凝固了。

在美国生孩子的妈妈们都知道,进了医院后就不许再吃东西了,我也不例外。到了这天下午,前一天晚上来医院前吃的那些蒸鸡蛋早消化光了,饿得很,只好不停地吃冰,权当骗骗胃吧。从晚上到现在,护士进进出出换三拨了,我还没生,老公和我心里也急,就和护士聊天,我问,初产妇宫口开全一般要多长时间啊?护士说,一般要十二到十八个小时。正说着话,我突然觉得不对劲,胃里一阵翻江倒海,刚想对护士说要吐,话没出口,胃里的东西,大部份是水,就喷涌而出,吐得一床一地都是,我觉得挺抱歉,护士们倒是态度都很好,几下就把床单换好,地也拖干净了。吐过以后,老公说我的脸都绿了。这下好了,护士说,冰也得控制着吃。

从破膜以后,因为怕引起感染,医生检查的次数就少了,因此每次医生来检查,我总希望会有飞跃性的进展,从三指到了八指阿什么的,结果到傍晚时,还是三指。医生回家前调整了催产素的剂量,于是我们又开始耐着性子等待。并没有明显的感染病灶,可卧床时间太长,到了晚上我开始发烧,吃了值班医生开了口服的退烧药不多久,我就又吐了,下午吐的时候把胃里的东西已经清理空了,这时再吐,吐得不象下午那么多,不过都是绿色的,原来把胆汁给吐出来了。吐完以后精疲力竭,迷迷糊糊又睡着了。醒着的时候就想小乖,她到底长得是什么样子呢?等她生下来,我一定要好好亲亲她,要亲亲她的眼睛,鼻子,嘴巴和她的小脸蛋。但愿我的发烧不要影响小乖,上天保佑小乖健康,天啊,如果有什么不幸就都给我吧,我愿意为小乖承受。小乖的爸爸在沙发上打着鼾,等了一整天,他也很累了。改用塞在肛门的退烧药以后,凌晨时,烧退了。可是医生又让我吸氧,氧气面罩带在脸上实在很不舒服,但这是为了小乖啊。值班医生每每检查都安慰我,嗯,有进展!四指了。接下来,五指,六指,直到开全,我所期待的“飞跃性的进展” 一直也没有过,到十三日凌晨五六点,经过二十七八个小时的等待,我们硬是一指一指地等到十指,也就是宫口完全打开。这时麻醉师过来把药给停了,说生的时候没感觉不好用劲,还说大概需要一个小时药效才能消失,正好等孩子的头也再下降一些。我把老公叫醒,说快生了。老公也兴奋起来,谁知这时医生护士倒都跑了个干净,产房里就剩下我们俩人。哎,还是生不了。终于在早上七点左右,看护了我一晚上的那个护士又现身了,先看看我的肚子,问, 医生说孩子多大,老公和我异口同声,医生说了孩子可能很小!护士道,医生瞎说!医生不知道的,你们看孩子的头都下到这儿了,脚还在这,指指我的肚子,小不了。言归正传,开始指导我用劲。

每到宫缩时,她扶着我的右腿,老公扶着左腿,我用劲推着小乖。陆陆续续地,一
大堆医生护士又都在不知什么时候冒了出来,有人在我和老公的左手腕各系上一根有相同数字的带子,并告之孩子生下来脚上也要系一根有相同数字的带子;又有人取了我的食指印;护士放了一面镜子在我对面,为了让我能看见已经露出来的孩子的黑黑的头发;所有的人都在说:加油啊,看,孩子快出来了!可是我已经没劲了,下面又很痛很痛,我也知道在觉得最难以忍受的时候就是快要成功的时候了,可是这个时候怎么永远也到不了了呢?我疼得一边哭,一边对老公说,我不想生了!虽然我知道这绝对是孩子话。老公抱着我的头哄着,快了快了,再用一次劲小乖就出来了。哭到最后,我干脆闭着眼睛用劲,疼得什么也不能想,什么也不能说,只听见老公喊,用劲用劲,头出来了!刚想松一口气,医生又喊,用劲用劲,快把肩膀推出来!哗啦一下,肚子好象轻松了好多,八点二十二分,三千零六十五克的小乖来到了这个世界上,真的如护士所说,小乖不小啊,小乖又一次地让爸爸妈妈都松了一口气。我睁开泪眼,生平第一次见老公落泪。事后问他,是为我感动,还是为见到孩子感动,还是都有,他说都有。是啊,这绝对是一辈子绝无仅有的感受,没有这样撕心裂肺的痛,哪有母亲对孩子的爱呢?

小乖给抱到一边去清理,老公忙着拍了好些照片。医生使劲揉着我的肚子要使胎盘尽快娩出,我一下子又疼得浑身都哆嗦,取出胎盘,一针一针缝合自然撕裂的伤口,仿佛过了一个世纪,终于有人把孩子抱给妈妈,妈妈终于把小乖亲了一遍又一遍,小乖长着一头乌黑乌黑的,长长的头发,细长的眼睛,小小的嘴巴都象极了爸爸,在妈妈的眼里,小乖简直是完美无瑕。且看爸爸怎么说,爸爸这时打了国际长途给没能签证到美国来,牵肠挂肚的外公外婆,说母女平安,小孩儿长得挺漂亮的!又打给准备去签证撞撞大运的爷爷奶奶,说母女平安,小孩儿长得挺漂亮的!这个打电话给朋友说自己有点“惆怅” 的爸爸,在见到小乖的第一眼就完完全全地被小乖征服了,对小乖一见钟情的爸爸终于在这时让妈妈觉得他是小乖的爸爸了。

与众不同的小乖,倔强的小乖就在十三日,星期五这天,在爸爸妈妈,外公外婆,
爷爷奶奶,还有无数亲友的关爱下开始了她的人生之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