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卷云舒

曾经的聪明少年,在现在的环境中迷茫 过去的记忆,留给未来的人生慢慢品味 天骥的个人回忆录,如有雷同,请勿对号入座。
正文

生于错误的年代(2)

(2004-12-22 11:06:31) 下一个

可是天骥不得不离开山区,因为他该上学了。

 

5岁半的天骥坐上父亲的28凤凰,在一路颠簸中来到了市立实验小学。从一路颠簸这个词就可以看出路不是很好走,所以天骥一直引以为豪的是,在他上小学的头一天,就没人接送过他。后来在他上中学的时候,他也经常骑着这个老而弥坚的28凤凰送小他6岁的妹妹上学,每次都回想起那第一次来学校的时候,坐在车前面的那根铁杠上,小脑瓜左右张望着看路,因为出门前就保证过自己认路回家,保证过的事情一定要做到的。第一次走了半天才走到家里,满脸得意地向父母炫耀。过了好多年,父亲才告诉我,他一直在后面偷偷得跟着我走,一直跟了1个多月才放心。

 

那时候的小学不像现在这么大,一共也才几百个人。校长本来是父亲的同学,也带一年级的课。两个大人一边叙旧,以便考虑让我入学前班的事儿。为了怕我无聊,就让我去教室里面听讲去。那时候的我傻傻的,看了半天,找了一个不用课本的教室进去听讲。结果没想到,刚一进去坐下,老师就拿着考卷来考试了....,天生怕老师的我没办法,就只好乖乖拿着考卷做。作完了就交卷跑出去找父亲诉苦.,正说着,那个老师也进来办公室,几个大人当玩笑笑了一通。没想到刚刚一回家,校长就给父亲打电话,说天骥第一名通过了1年级的期中考试,让我直接进入一年级下学期读书。

 

小学生活的天骥是单纯而快乐的。轻松的课程,也没有什么所谓的素质教育,让他可以在回家以后继续和一帮少年玩伴到处鬼混。由于这些年纪相仿的伙伴虽然有的还比他大1,2岁,可是由于晚读书而小了几个年级,所以天骥很无耻的拿到了老大的地位,而且很快的巩固了自己的权力。在市委大院和政协大院小朋友之间的群体斗殴中,天骥凭借几次胜利建立了自己的威望。这种威望持续的原比本人期望的更久,以至于后来进入中学搬家后,在一次湖北日报的小学生作文版上,看到一个手下写得“我最崇拜的人”作文,里面充满了对天骥的溜须拍马之辞,让全家都很是得意了一通。

 

小学生活的天骥也有烦恼和尴尬的时候。那是在五年级的一个元旦晚会的彩排上,文艺委员指定一个群体华尔兹舞。不会跳舞的天骥第一次接触到同年级的女生的手,传来的细腻触感,让天骥紧张的连音乐都听不见。磕磕绊绊丢尽了脸的我在后来的几个月里学了好久的跳舞,希望能再次在那个女孩面前证明自己,可是还没有等到下一个元旦到来,因为搬家,我又不得不转到另一个学校。直到两年前同学聚会,看到已为人妇的那个女孩,脑袋里还是忍不住回想起她那双被我踩黑了的白色皮鞋,以及当时那嗔怪的眼神。

 

时间让容颜变老

让伤痛变轻

时间给你生命

又把它夺走

可是时间唯一改变不了的

是属于你自己的回忆

那是你这一生

留给自己的东西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