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卷云舒

曾经的聪明少年,在现在的环境中迷茫 过去的记忆,留给未来的人生慢慢品味 天骥的个人回忆录,如有雷同,请勿对号入座。
正文

生于错误的年代(9)

(2004-12-26 17:52:28) 下一个

冠盖满京华,斯人独憔悴!

总有这么一种独处于喧嚣的寂寞,仿佛耳边的嘈杂从远远的某处传来,只能听到细微的一点点声响。每每长叹一口气,却发现心中的郁闷,没有散去反而纠缠的更浓。

很久没有抽烟了,每天晚上都有会怀念原来的深夜,孤身一人,银烟缭绕,在台灯的强光下慢慢飘散的感觉。


后来我问过几个朋友,问在他们眼中,我是个什么样的人?统一的答案有一条:我看上去是个很好脾气的人,也比较不容易冲动。不过冲动起来,往往会吓人一跳。

当时满脸严肃冲进教室的天骥无疑是这20几年里最冲动的一次,不但把高三(3)班全体同学都吓了一跳,后面的事情更是考验着胆小者衰弱的神经,其影响不但扩大到了全年纪,全校,连后来进入学校的小师弟师妹们也无一例外的接受了各种版本的流言教育。

不理全班诧异的眼光,我平静的走到林洁旁边,敲了敲她的桌子。一下子寂静下来的教室让我的声音仿佛大到所有人都听得见:“跟我出来一下!”语气显得坚定而不容拒绝,然后就直接走出了教室。我知道她一定会出来,因为虽然平时要强的她经常和我争执不休,但是只要我用这种认真的语气说出的话,她一直都没有反驳过。

 

林洁当时应该有一些慌张和犹豫,虽然我没有看到,但是她最终走出教师门

口的眼神告诉了我一切。她以为我是因为老王的话生气,所以她的目光含着

担心和关切,她不知道我到底接下来要做什么事情,因此她的眼神有一点惶

恐和紧张。我扶着走廊上的栏杆,看着早上的太阳一点点从远处的楼顶露出

来,耳中听到林洁的鞋轻擦地面发出的一步步沙沙声,心里忽然有一种莫名

的紧张。

 

轻微的脚步声在我身旁停止了,林洁背依着大理石的栏杆,斜斜的靠在上面

,低着头看着自己的脚尖。两个人都等着对方先说点什么,却一时间都不知

道说什么好。

 

“那个...,老师跟你说了什么?”最后还是林洁先开口了,她一向比我大方。所

以每次尴尬,都是她先主动打破沉默。

 

“也没什么”这句话冲口而出,让我后悔不迭,让两个人一时间又不知道说什

么好了。林洁也只是轻轻”哦“了一声就又低下头去,尴尬的寂静又出现在更

为尴尬的两人间。

 

也不知道这种尴尬持续了多久,两个人就着样向着相反的方向站着,也不说

话。偶尔会偷偷用眼角瞥一下对方的神情,然后在对方注意之前急急忙忙把

目光收回。教室里面有着嗡嗡的低声读书声,却让只有两个人伫立的走廊显

得更加寂静。

 

这时候我听到林洁长吸了一口气,然后轻轻的叹出来。她把手也按在扶栏上

,让自己的身体慢慢向后仰去。她的腰肢柔软,而且身材修长。让整个头都

可以伸出栏杆外面,这样她的长发就全部悬垂下来,柔柔顺顺的,细细软软

的,在朝阳的映照下如同金黄色的缎子一样,显得分外耀眼夺目。随着清晨

的微风吹过,几缕细发被吹拂到栏杆上,落在我和她相隔不远的手指间,一

跳跳的拂动着,带来轻微的痒痒的触感。
 

“我今天不太想看书了,想跟大班长请个假!”不知为什么我的心情好多了。

 

“嗯,为什么不想看书?想什么呢?”林洁一边偏着头看我笑了一下,一边用

手拂弄了一下吹散的发丝。看来她现在的心情也恢复的不错,人的情绪真是

个奇怪的东西。

 

“老师说我想了些书本外的东西呢!”我说出老王的原话,“但是我觉得不会影响我

,你觉得呢?”老王一定也跟林洁说过同样的话,我问这句话的时候明显是

话中有话。这时的我紧张的连自己的心跳都能听得见。

 

善解人意的林洁立刻就会意到了,我看着她白净的瓜子脸一下子羞红了,又

习惯性的把下唇抿了起来。

 

“我也觉得,不会影响...”说完这话的林洁连脖子都羞红了,几个字简直是从

鼻子里面哼出来的。但是已经足够让我的胸口被忽如其来的狂喜涨满了。

 

前面已经说过,冲动的天骥是很让人惊讶的,所以那天早上的天骥牵着林洁

的手在教学楼后面的操场散步过后,整个高三(3)班,甚至整个教学楼的

同学都在纷纷议论这件被认为是公然抵抗教师和禁止早恋这条不成文校规的

新闻,这件事情也被作为这个久负盛名的国家级重点高中的一个历史传奇而

被流传下来。

 

但是这些传闻也罢,流言也罢,老王铁青的脸皮和刘妗的嘲笑,都被初恋中

的两人视而不见,充耳不闻,只是付之一笑。每天依然有从窗口递进来的早

餐,每天仍然有不停的争执,但是不同的是,会心处的一个眼神,一个微笑

,就能让初恋中的少男少女心中洋溢着幸福和满足,并时不时莫名奇妙的傻笑

起来。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