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女的天空

笔名丑女,能文能悟,敢爱敢哏;出得厅堂,入得厨房;已文会友,谢谢碰场.
个人资料
正文

遭遇“法国岛”

(2012-01-03 19:55:29) 下一个

 

 

圣诞节被一个突发的事件打乱了阵脚。虽说内心有些许“恼怒”但还是被浓浓的节日气氛所环绕。


刚打理完
BOXING DAY 的购物计划。就接到了澳中商会到墨尔本郊区的“法国岛”三天旅游观光的邀请。


澳中商会是成立时间较长的大陆背景的社团组织。大部分的成员是上海人。我和朋友商量了一下就决定参加。


主办人员希望我能为这次活动赞助一些礼品。我欣然同意。新年到了,一份小小的礼品会给人们带来好心情,好彩头。便包了一些手表,首饰,玻璃制品,裁纸刀。花花绿绿的包装纸果然很枪眼。


大约一小时的车程,我们就来到了“法国岛”附近的一个小旅馆。晚上是澳中商会组办的自助餐晚会。每一个参与者要准备一个拿手菜。我临时做了一个“老兵凉菜”用的是:黄瓜丝,香干丝,白菜丝,粉丝,蛋丝,香菇丝,胡萝卜丝加上香油,生抽,鸡精,镇江醋,胡椒粉大力搅拌,红绿黄青,秀色可餐。

晚餐非常丰盛:盐水鸭,红烧肉,卤牛肉,酱猪蹄,茄汁虾,各种的沙拉。肉包子,菜饭,饺子,花卷,炒面。每一个人都各显身手。当然,我做的凉菜第一轮就被消灭干净了。


这次活动大约六十多人。扎堆了才知道自己多“有名”当介绍我得真名时,不少人在说:知道知道,老兵俱乐部的主任,在报纸上和电台里经常不见其人,可闻其声;当介绍到我的笔名时,大家议论纷纷:晓得晓得,我们以前经常读你的文章,很喜欢。不过,这一厢好像看不到了。


自从在奥克兰的大洋洲笔会发言和在维省作协的“选举门”之后,我基本退出江湖走出唐人街与烦恼和陷阱一刀两断了。我在网络这个虚拟的世界里游走的很仗义。没想到,我的读者还能如此清晰地记着我,这也是文字工作者的牵挂。


真是“冤家路窄”没想到墨尔本资深的作家陆阳烈先生也合家参加了这次活动。在“选举门”中他的做法引起我极大的反感。当他走进活动室的时候,我有意的避开了眼线。“惹不起还躲不起”吗?他却向我走了过来“丑女,有些问题我向你解释一下。”“不用了,陆老师,过去的就已经过去了”两只手紧紧的握在了一起。索然,心里的“芥蒂”一时难以化解。但是,忘记昨天,着眼今天是我的一贯作风。

我们天南地北的谈了起来。他问我是否会参加于丹的座谈会,我摇头:NO!接受谬论就是对真理的背叛。中西方文化有可比性吗?NO!乔布斯和于丹有可比性吗?前者改变了世界,后者还在挖掘古坟。她把中国文化最丑陋的一面美化,这对于年轻一代的文化传承起到了破坏性的作用。


他说:他为世华论坛准备了演讲稿《作家的责任和勇气》我心里在说:你们这些老人家,只不过说说而已,动真格儿的,让你在于丹的座谈会上有责任的拍案而起,你会有这个勇气吗?因为你们的思维还停留在文革时期,很难上升到“公共知识分子”的境界:他们离开了祖国,世界获得了财富。


2012
11号,墨尔本气温直线上升,高达40度。我们一行全副武装:遮阳帽,太阳镜,防晒油。早上出发,向“法国岛”进军,这是一个只有七十五户人家的环海小岛,岛上有森林公园,国家级的保护动物和植物。我们要乘坐轮船,再转巴士。

导游是一个年老的女士,热情周到。从上午十点到下午四点,我们身临大自然的环抱,在丛林,大海,灌木,花草中度过。品尝了农家自治的奶酪,面包,果酱,观赏了考拉,黑天鹅,袖珍马,鹦鹉等野生动物。


晚上是澳中商会的宴请和卡拉
OK晚会。当得知我曾在部队文工团演过样板戏,主办人就一定要请我唱一段。其实,我也是个“人来疯”无论到哪里,都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给大家营造一个欢乐的氛围。再唱“小常宝”是不可能了。“杀尽豺狼”的高音我如果不拿出“吃奶”的气力也拔不上去的。一曲反串的李玉和的唱段:穷人的孩子早当家和豫剧《谁说女子享清闲》字正腔圆,博得阵阵掌声。


有预言说
12年是“凶险”的一年。天灾人祸谁也无力阻挡。我们能做的就是争取能左右自己的人生。放弃纠结,了结烦恼,选择以快乐,健康,幸福为伴。

天地宽,为自己寻找心灵的故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