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女的天空

笔名丑女,能文能悟,敢爱敢哏;出得厅堂,入得厨房;已文会友,谢谢碰场.
个人资料
正文

谁动了俺老孙的紧箍咒

(2009-08-22 01:34:28) 下一个

谁动了俺老孙的紧箍咒

力拓事件闹得纷纷扬扬的,给原本亲如“哥们”的中澳关系蒙上了一层阴影。如何解决目前僵持的局面,双方似乎都不肯退步。陆克文总理迫于反对党和媒体的压力,公开的发表了讲话,好像也无济于事。这样的一个难题也同样摆在了身在澳洲的华人面前。

如何表达自己对事态的看法,的确不容易。在海外虽然十几年了,这期间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让我们目不暇接。但是它的体制和国家机制还是一如既往。

虽然我们宣誓加入了澳大利亚国籍,可是,我们对这个国家的制度和政策又有多少了解?我们又能设身处地的为捍卫国家利益做点什么?

就拿漫画来讲,西方的漫画多是指责政府,批评政府,监督政府的。我也正是出于这个想法,创意了《武空与萨姆》系列漫画。

力拓事件使我有了一种向时事漫画冲击的冲动。可是如何用画面来表达,我苦思冥想了好几天。在新闻中看到说陆克文先生目前就这个问题很头痛。头痛 — 中国的司法程序是陆克文头痛的原因,对了,就用孙悟空的紧箍咒来套牢陆总理,既形象又说明问题。

虽然悟空移民澳洲,在火灾中救过考拉萨姆,但是,在这个涉及国家法律法规的问题上,他也帮不上忙。这多少能代表一些华人的心态。

虽然有了创意,可是,我不会画漫画呀!

我带着这个创意来到画家 c 先生家,在创作戏曲人物画的过程中,我们已经配合得很默契了。我小心翼翼的谈了我的想法。 C 先生和他的夫人 L 女士都点头称是。我不敢直截了当地提出请 C 老师画。因为漫画相比油画,国画来讲是“小儿科” C 先生在戏曲人物画的领域里可以说是大师级的水平,他会愿意费时费力的来画漫画吗?我没抱希望。

我艰难的说我想自己试着画,但是就怕画砸了。说者有心,听者有意。 L 老师看出了我的来意,她对 C 先生说:你就帮丑女这个忙吧。 C 先生不动声色:你先画,我想你能画出来。

回到家里,我就开始“创作”不画不知道,真地拿起笔来,就不知道如何下手。难道眼睁睁的要放弃这个漫画创意吗?

第二天,维省作协开会,我遇到了同事会员的 L 老师。拿出了我画的半个草图,画面上的陆克文总理头上带着紧箍咒,正愁眉苦脸的无奈哪!我悄声的对 L 老师说:看来还需您多做工作,请 C 先生补上另一半。 L 老师笑嘻嘻的说:好的,我了解他,他肯定是有点动心了。

没想到,当我晚上回到家中,就接到 C 先生的电话,说漫画已经画好了。我一颗焦急的心终于放下了。我相信 C 先生夫妇。因为每次到他们家,都可以看到桌子上多份中文报纸,他们对世界上发生的大小新闻都有非常敏感的看法。这对于这一对七十多岁的老师来讲难能可贵。

当我看到这幅漫画时感慨万分。画面上的主角陆克文先生扎开了中国功夫的架子,正符合它会说流利中文的专长。孙悟空的紧箍咒不翼而飞。而掌控紧箍咒的是“如来拂”暗示着这是两国政府的较量。武空与萨姆正关注事态的进一步发展。这正是我想表达的意思。但是,C 先生发挥得更加含蓄,形象。 漫画领导人,在中国这是大忌。但是在澳大利亚,只要不是恶意攻击。很多的领导人甚至很愿意,有的还刻意的收集关于自己的漫画作品。我也希望能把这幅由华人创作的漫画送给陆总理。 谢谢C先生,L老师,和所有关心漫画的朋友们。虽然这幅漫画还不成熟,但是它标志着我们正在向时事漫画迈出勇敢的一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润涛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等你数钱数不过来的时候给我个悄悄话,我帮忙数钱,也搞点小贪污啥的。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丑女的天空的评论:
老实说:祝福丑宝贝赚钱多多我等着给丑宝贝数钱。。。。顺带着弄点小钱花花~嘎嘎~


祝福丑宝贝来年万事如意赚钱多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喜欢漫画,你画的真好。
丑女的天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鼠袋大行夜衣锦的评论:
有您这样热爱漫画的朋友支持,真的不寂寞。
丑女的天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漂妹子,老实话目前忙挣钱。
鼠袋大行夜衣锦 回复 悄悄话 在海外弘扬中国漫画(家)是一件出力气的寂寞活。
支持!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看看丑妹近来在干嘛~~~~~~

看着你这样的忙忙碌碌,蛮感动的。实话说,你是我见到的在海外弘扬中国漫画(家)付出最多贡献最多的。。。。。。。。好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