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女的天空

笔名丑女,能文能悟,敢爱敢哏;出得厅堂,入得厨房;已文会友,谢谢碰场.
个人资料
正文

圣诞午餐

(2008-12-11 00:04:27) 下一个

圣诞午餐

每年,公司都会在圣诞节放假前搞一次自做的圣诞午餐。公司的职员来自世界各个不同的国家,每个人都作自己民族的拿手菜。这就成为多元文化的一次大会展。

中国人向来是民以食为天,中国的餐馆遍布全天下,中国的食品也让全世界人民津津乐道。

公司负责此项事务的“司务长”早早的就和我打招呼,让我拿出看家的水品,期待着我有更高的超越。

我的厨艺在华人社区是有“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之美誉。这不,为了在世界小范围内继续“称王称霸”我早早四点起床,赶制新鲜的中国菜:

一,              自制的中国北京烤鸭,用尽腌,炸,炖,烤,配上渍黄瓜条,卷在薄薄的小面饼里,堪称一绝。

二,素炸韭菜合,烫面作皮,里面包裹着:碎碎的炒鸡蛋,五香豆腐干,海米,松仁,粉丝,加上少许的韭菜,外脆里香。不到五分钟便一扫而空。

茶轩不让谈政治,可是“菜篮子工程”不就是最大的政治吗?小小的餐桌联系了四海翻腾云水怒,五洲震荡风雷激。我一下就成了国际舞台上的“主角”。

从金爷的餐桌上,咋也看不到中国的崛起,顶多也就是海外华人的刚起步。真给中华儿女丢脸。

在其他方面,我总是给金爷留面子的。可是,在吃什么的大是大非面前,我决不能口软,手软,因为这关系到党和政府的大面子。

在这点上,金爷是有点跌份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美好的变化 回复 悄悄话 饭桌上不谈政治谈口福,"城"里不谈口福谈眼福.谢谢姐姐让俺们饱饱眼福..等我们自力更生有了口福,"城"里的百姓则无为而有治了.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噢,5分钟就被扫光了,这道吃的可以做成外卖招牌了。。。俺可是站在商人的立场上想的。。。要不要试试?就凭你的名气,钱途不可估量啊!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还是心直口快的你。。。
那金爷看了估计要翻下沙发滴:)

我不会韭菜盒子
以后想吃来找你~~
断翅的雨蝶 回复 悄悄话 太久没有联系到丑丑姐啦^&^,蝶儿来了很多次都不开门:(
彩色的雪花,白色的冬天,红色的圣诞,暖色的季节,在这宁静的时刻,蝶儿衷心祝愿丑丑姐圣诞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