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女的天空

笔名丑女,能文能悟,敢爱敢哏;出得厅堂,入得厨房;已文会友,谢谢碰场.
个人资料
正文

天地无情方显军人本色

(2008-05-22 03:28:05) 下一个

五月十二号,中国四川发生强烈地震,牵动着海外华人的心。首当其冲抢险救灾的是“我们当兵的人”当我从电视中看到战友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奔赴灾区,用双手搬起碎石瓦砾,奋不顾身的抢救群众的生命,肩扛手抬把急救的物质送到灾民手中的画面,从心里向他们表示深深的敬意。

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子弟兵。七五年,河南发生特大水灾。当时我正在军事医校学习,暑假在家休息,得知部队正在组织医疗小分队奔赴灾区,我立即道别母亲,向领导请战。

我们十几个人的小分队来到了受灾最重的孟津县城,看到倒塌的房屋,死伤的灾民,无家可归的孩子还有随即而来的疫情。我们真是心急如焚。当时的条件很差,天当房地当床,没有手机和现代化的医疗设备,我们背着深重的药箱,长途跋涉走乡串户,把药品送到灾民手中。没有方便面,空投的都是居民烙的油饼和现蒸的馒头,由于天气炎热,食品很快就腐坏了,看着饿着肚子的孩子,我们义不容辞的拿出部队配给的压缩饼干。夜以继日,我们救治了数以千计的灾区乡亲。我也受到部队的嘉奖。我没有听从有些人的暗示:你是军队的女儿,可以争取火线入党。但我是抗洪救灾先进事迹演讲团最年轻的团员。虽然我演讲材料中被加上了很多并不是出于我本能的“崇高境界”我的父亲事后对我说:作为一个军人的后代,你做得对。我有亲身的经历,能体会今天抗震救灾的难度。

三十年前的唐山大地震,我所在的部队医院接受了来自灾区的伤员,因为地震发生在凌晨,大家都在睡梦中,伤者大都为骨折和截瘫,增加了治疗和护理的工作量,所有的医护人员都在加班加点地为伤员服务,任劳任怨。我们不约而同的拿出了“官饷”买来食品,书籍,节假日也不休息,出黑板报,便快板书,组织演出,给他们做心理治疗,增强恢复健康的信心。我们科室为此受到再去伤病员和军区的嘉奖。

这些天,来自澳大利亚老兵俱乐部战友的电话不断,询问支援灾区的捐款问题,体现了军人本色。Emily陈仅有七岁的儿子也捐出了自己的零用钱。因为这是一次特大的灾难,需要的款项巨大。我们还要谨防不法分子的乘机打劫。所以,在此我也要提醒俱乐部的全体官兵:一,要了解募捐的单位是否合法。二,要用最安全的方式捐款,保证捐款能确保用于赈灾。三,要求募捐单位的透明度,有权知道他们的名称,账号,人员组成名单,公布每天接受捐款的数目。四,需要建立监督机构,对私自成立的募捐单位和个人进行必要的监督。当然,最简单,快捷,安全的捐款方式就是捐到澳大利亚红十字会,他们会即刻给你回执。

也有人问我:你捐了吗?

我回答说:作为中华儿女,我会一如既往的为灾区人民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作为澳大利亚公民,我会更加严厉的监督和批评政府,确保国家的安全和人民的幸福;我也会守法纳税,民富才能国强,让我们的政府在世界任何地方发生自然灾害时,能毫不犹豫的伸出援助的手。

正在筹备中的《中国漫画家戏剧人物精品展》也因为赈灾暂时停止,除了英文的翻译工作张老师正在紧张地进行以外,我将和一些积极有爱心的朋友们一起,正在策划另一个大型的赈灾活动。但是,正如我以前说过的:筹办戏剧人物画展的目的是为了架起澳中漫画合作的桥梁。下面的这两幅漫画就是我们的军人漫画家-大校郑改化在我的要求下及时发过来得的作品。从此可以看出漫画家们也在用手中的笔,描绘在抗震救灾中子弟兵的伟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爱护身体。
美好的变化 回复 悄悄话 丑姐,宝刀不老越磨越利,真的很感谢你一路以来身体力行超越言语的行动,也看到这行动的力量给我们带来的影响. 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可是无数人有限的力量汇聚起来,就是无限的力量. 我相信你成为别人生命中的祝福的时候,您自己也充满了很多祝福. 祝福你!

"多难兴邦",细思量温家宝在黑板上写的这四个字,真的很令人感动.磨难固然可怕,可是拿出难后"兴"的态度,何愁治邦!
断翅的雨蝶 回复 悄悄话 由衷的佩服,丑丑姐,辛苦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丑妹对社会作出的贡献(现在更加),我从来都是钦佩得不得了!

忙过一阵
看你说又要接着忙。。。。

你保重啊!
江城游子 回复 悄悄话 军人本色好样的,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