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女的天空

笔名丑女,能文能悟,敢爱敢哏;出得厅堂,入得厨房;已文会友,谢谢碰场.
个人资料
正文

相约中华年

(2008-02-23 05:50:27) 下一个

2008 年二月十日是中国传统节日春节的正月初四。浓郁的节日气氛将墨尔本装点的

绚丽多彩。相约中国节暨澳大利亚中华年开幕盛演将在艺术中心演出大厅隆重推出。

由中央电视台组织的近三百人的演出队伍,墨尔本华人二百人的合唱团和两千多名

观众共同庆祝这个有意义的时刻。

作为澳大利亚中华年活动的项目之一,我们墨尔本〈中国漫画家戏剧人物精品〉画展

也在这一刻首次粉墨登场,在庆典的酒会上亮相。因为准备时间仓促,我们来不及从

中国取到原作。急中生智我就装裱了我个人收藏的四幅著名漫画家,戏剧人物的领军

人高马得先生的画,经过专业镜框制作人李承容精心设计满目升辉。没有资金,我们

必须节省支出,在 JIA 印刷厂经理于佳夫妇的帮助下,我们用最少的钱制作了一块精

美的中英文的广告牌,远在中国天津的著名漫画家孔令强先生为中华年创作的戏剧画

《抬花轿》也如期寄到。此画有喜庆,联姻,结缘的意思,也是我们送给中华年组委

会的祝福。

我们把四幅画放在开幕酒会显著的位置,十分醒目,引起很多中西嘉宾和媒体的关注。

总理陆克文先生的代表看后说:这是一个很有意思的事情,你们应该向总理“汇报”

用中文给他写信。市长苏震西先生和夫人在画前停留了很长时间,一幅名为《三碗不

过岗》的画引起他们的极大兴趣,当然,我们也不失时机地提出请市长关注和支持。

他连声说:一定,一定。阿拉猎特市的副市长格温达女士是个京剧迷,在画前流连忘

返,赞不绝口。中国文化部产业司副司长李晓雷,墨尔本领事馆总领事梁梳根先生都

对画展表达了诚挚的祝福。


中国的戏剧博大精深,是中华历史的见证和文化的重要体现。蕴含着中华民族特有的

思维方式,精神机智,文化意识,体现了中华民族的想象力,创造力和生命力。我们

还将继续努力,打造一个文化品牌,带着这个符号,我们将中华文化溶入世界,代代

传承。


这是我收藏的高马得先生的戏剧人物漫画



澳大利亚著名漫画家海曼,海得,总领事梁梳根先生



我的合作人,英文翻译戴安娜女士



澳大利亚漫画家在酒会上



墨尔本市长苏震西先生和夫人



介绍画展



中华年开幕盛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来晚了来晚了~~~~~真的很抱歉!这么喜庆值得庆贺的日子,我却来晚了。。。不仅仅抱歉就能安慰,更多的惭愧怎么也不能释怀!真的。丑妹别怪我。

看到丑妹永远都这样的精华(说办事精神也说个人仪表风情)相比之下,除了开心和祝福,还真就找不到别的再朴实的言词表达我的心情。


祝福丑妹办事顺利
什么都好!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你什么时候办画展呀?怎么没声音了?Miss You!
美好的变化 回复 悄悄话 好!好!我忍不住要像戏园子里的观众般由衷的叫好!多少人出国后把国粹藏着掖着扔着,可是咱们“丑“姐独独一枝寒梅俏枝头,满花英气怒放,香飘万里过洋。俺不是狭隘的民族主义,所以才为这真诚,这不离不弃而感动。爱不在乎豪言壮语,但要看举手投足;咱丑姐的爱国就是这么活生生、火辣辣、情深义重!!!!顶!严重的顶!
鸿归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有人说,中国随便拿出一样东西都能捏出一点文化,更何况书画戏曲?问候!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喜事,庆事,什么时候你的画展正式开幕?要劳逸结合啊。
静静漪涟 回复 悄悄话 丑丑这一身红色中装好漂亮,啥时借来穿穿?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你这身衣服好喜庆!
俺舞扇子那身差了点,回头俺贴张地主婆的,正好跟你一起跳舞蛮配的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