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女的天空

笔名丑女,能文能悟,敢爱敢哏;出得厅堂,入得厨房;已文会友,谢谢碰场.
个人资料
正文

军营里的漫画家

(2007-10-22 01:53:12) 下一个
墨尔本 丑女

  郑化改—从战士到校官,他的戎马生涯是用笔挥洒的.认识他是个偶然.

六月回国前,曾和墨尔本作家沈志敏谈及他的小说<动感宝藏>,我说这是一部接近西方主

流意识的作品,在海外文学中不多见.他说如果能改编成电影,效果会更好.那时,我正在筹

办中国漫画家的戏剧人物漫画展,突发奇想:更适合改编成动画片,那故事里的三个人物有

个性,情节曲折,健康……我答应他回去试试.

著名漫画家常铁均先生得知此事后,就向我推荐了郑化改先生,一听头衔我就知道非他莫

属—国务院动漫领导小组十人成员之一.我以为他是个老前辈.

和他在电话里约好一起去参加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的开幕式,在大厅门口不见不散,以为有

了现代化的通讯设备,就没说好接头暗号.没想到他的手机在最关键的时候出了故障.茫茫

人海如同大海捞针.

凭着军人的眼力和嗅觉,我们就在擦身而过的一瞬间认知了对方:虽然他没有穿军装,但浑身

上下洋溢着军人的灵气:英俊,挺拔,自信.

共同的经历,共同的本色,我们象老战友一样坐下来.他名片上的一排小字引起我的注意:嘴

苯,说出来的总不如写出来的好;心细,擅长做数头发的工作.我心里说:找对人了,这是一个

信得过的人.

有着三十多年军龄的他已是大校军衔.<战友报>的主任编辑.和我接触过的其他漫画家一样,

他极少谈自己,听说他在编写中国漫画史.他给我讲述漫画界老前辈的”丰功伟绩”字里行

间饱含着真诚.我被他的认真和挚著所感动.虽然现在是和谐年代,有时仍需要有胆识的人

拿起笔,做刀枪,向一切邪恶,谬论和腐败做不屈不挠的斗争.

我们约定将共同为中国的动漫事业并肩”战斗”,果不其然,在我的”漫话漫画”专栏开始

不久,就收到他来自北京的稿件,那珍贵的老照片,幽默的漫画使我的专栏平添了几分豪爽

气.

写他,不如看他的画:

郑化改自画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丑女的天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咋的啦?漂妹子,赶紧告诉我,别让我担心!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最近只顾自己这里来晚了
那副军壶和靴子很有含义是不是?看了还蛮想笑的:))
。。。。。

明后天我跟你QQH说。。。我境况

丑女的天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神在阿堵中的评论:堵哥:海外的中国漫画家史的写手应该非您莫属。您的功底我了解。我来开山,您来铺路。
神在阿堵中 回复 悄悄话 研究中国漫画史的,老一辈中,就是毕克官先生。新一代中,研究中国漫画史的,就是郑化改。而他们两人都是既能画,又是写,画家,史家,文字都不错。

看来,在海外的中国漫画史家就会是丑女你了。加油!

谢谢好介绍!
丑女的天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加州花坊的评论:愿意和正直,善良,热心的人交朋友。花姐也是这样的人哪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不可多得,为你高兴,我回来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