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adaideblog

追求美,创造美,留下美
正文

回国日记(乘飞机篇)

(2007-04-13 07:41:20) 下一个
3月初始,开始了我2007年短期回国的旅程。
虽然只是小小的回国而已,
仿佛没什么大不了的,
然而这几天确实经历了很多很多,
觉得还是有必要记录一下的。
总体来说,从回国到现在流落在上海,
这次旅程给我带来的伤心远远大于归国的喜悦。
本篇先谈谈关于乘坐从名古屋到上海的飞机时的遭遇。
这次乘的是日航早上9点出发的飞机。
因为时间比较早,
所以5点多钟就起床了。
起床的时候外面还一片漆黑,
连蒙蒙亮都谈不上。
一切准备就绪以后,
就拖着行李走出了house。
然而由于时间太早,
house周围的路上一辆出租车都没有。
于是只好自己拖着行李花了一刻钟左右走到了地铁站。
当赶到中部国际机场的时候已经是8点多了。
排入日航长长的队伍,
却只能耐心等待。
好不容易轮到我了,
时间已快到8点半,
看看海关那边还有长长的队伍,
很是焦急。
然而柜台小姐却慢条斯理,
毫不理会你的焦急。
当时真怀疑这就是日本一流航空公司的员工。
忍耐完柜台小姐的漫不经心,
终于加入了过海关的长龙。
又是长久的等待,
蜗牛般的爬行。
当我的背包通过检测器的时候,
却发出了异常的声音,
背包被阻挡了下来。
海关人员说:“里面有电脑?”
“是的。”
 于是把电脑取出,
背包继续接受检测。
这下总归没问题了吧。
然而又发出了异样的响声。
海关人员毫不客气地说:“检查背包。”
边说边不由分说地将背包打开。
正担心自己在背包里塞了一个苹果,
是不是因为这个的缘故。
谁知海关人员却直接打开我放毛巾的小袋子。
挨个搜索。
终于,她取出里面的牙膏,面霜和洗面奶,
走过去向看似上司的一个人询问了一番。
然后又走过来,
指着牙膏说:“这个不许带。”
 我说“这是牙膏,都不许带啊。”
“不行。”她坚决地说,
很少见到有日本人这么没礼貌。
原来,有规定曰禁止携带100ml以上的液体。
由于我的牙膏上写着110ml,
因此就成了禁带物品。
而因为面霜之类是带的小瓶的,
就免遭拦截了。
我说“可是这支牙膏已经用过了,没有100ml了。”
 然而这位海关mm仍然一个劲地说“不行”。
由于时间来不及了,
我也放弃再争了。
可怜我上次在家特地买的纳爱斯牙膏就这样被没收了,
以至于现在只能用旅馆那不好挤的牙膏将就将就。
当一切手续办完,爬上飞机的时候,
离飞机起飞只剩5分钟了。
谢天谢地,好在没有误航。
飞机上一路平安,
可以看到录像,服务也蛮周到,
此时仿佛才体验到了日航的好处。
抵达上海,
与晴朗的名古屋相反,
上海正细雨蒙蒙。
穿过出口处等候的人群,
继续我孤独的旅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