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龙乎*海马乎

一餐一夕,一锄一禾,有光亮在天边。
正文

菜篮子工程2期,生食,蘸酱菜

(2010-06-23 17:54:23) 下一个



刚来美的时候,热乎乎的种啦一阵子菜,在后院的一小角开辟了一小小块地,
趴在地上用手一点点的弄,种的认真真的,红红火火的,过了几年热情退减,等等因素加在一起,都荒了,(我的菜篮子图还在上面)只有当时的韭菜一直保留至今,一年四季都收获,我的所有离我近的朋友差不多都享用过我的美食就是:刚刚割下的韭菜,在十五分钟后吃到嘴里的韭菜盒子,那个鲜啊!用句南方话讲就是:鲜掉了眉毛啦!得,该天再谈那盒子吧,今天是我的2期菜园。



最近看到有姐妹们在花盆,腀胎里种菜,感动的落泪呀!这那是种种菜那末的简单的事,这是生活态度啊!这样的妹妹多可爱啊!这样的妹妹生活的多从容,无论生活中发生了什莫,这样的妹妹是有韧性的,不屈不挠的用自己的双手追求幸福的。得,又跑了,今天是我的2期菜园。种的是我家乡的特别品种“油豆角”



前有私房小菜坛子里的感动和激励,今年又开辟了一快小菜地,是在原来的区域又延到坡地上,像是修梯田。在加州很多地鼠,这是老美的种菜方法,把菜种在木头盒子里。很简单并不难做,如果是平地就象是给相片镶个框而已:



1.铺地网:在HomeDebot买的防地鼠的网,挖地半尺,平铺在地下。
2.做框:在Home Debot买的花园用的木料,上面扎满了孔孔,是用了特别的处理过的防腐的木料。锯成你要的尺寸四框,然后再用螺丝釘固定四周。
3.填土:在打好的框内填土,部分用袋装的土,部分袋装鸡粪土或马粪土,部分原来地下的土。我用的大概各站1/3。
4.浇水:把混和好的土弄平,浇透水,然后想啥种啥,“李逵”啥的就别种了,要种就种“李白”吧。


这是桐蒿和小白菜,水罗卜。









“根”奔的收获。

梯田下面种的是西红柿。



回头望望,一点小景



回头炸一碗东北鸡蛋酱,随便把收获的菜洗干净,生食是最好不过啦!最鲜,最大限保持营养,开蘸!春夏的饭桌有此,很知足了!



东北银谁家不会炸酱呢!很简单,但很美味。这里我还加了小虾皮,风味不同,还补钙。一般在快出锅时,可一点加鲜辣椒,或可加一点韭菜末,但加料要少,不要盖过蛋和酱。多放点油,很香且不干。


海外的中国店买不到家乡的酱,只好用王致和的干酱或是日本的赤酱,但都要先用水调稀(图1的碗里是调1:1好的),放油锅热后,放点葱,加虾皮,出味儿后倒入蛋液,半炸好的蛋中.(如图4。)到这时可放酱啦!一浇一拌,2分出锅。香喷喷,蘸啥啥香啊!

贴图好累哦,
问候大家!祝大家健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