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环游梦想的启航1

(2015-03-12 12:37:13) 下一个
 
这一年,皮尔40岁,我35,两个孩子,儿子7岁,女儿5岁。都说五十半百,入土半截,事实上,活到100岁是有些奢望的,活到80岁尚有可能,而到100岁,我和皮尔都没想过。所以,我们俩,尤其是他,已经很现实地明白,生命的一半已经过去了。

40岁的人,要么已经到达了职业的高峰,并蓬蓬勃勃地继续攀升进入高级管理层,要么到了职业的瓶颈期,郁郁寡欢找不到突破口。这一点,特别是对于做技术专家的职业人。皮尔,并不意外,他不善于销售,也不感兴趣做管理,所以,他这两年一直在扩展他的专家技术范围。但是,已经做了技术15年的他已经累了,烦了,想寻找另外一种生活。冲突过程中的彷徨和无助,在工作的压力下常常显现,我开始时并不明白,直到他将“中年危机”的概念引出,我才对此有所了解,并开始理解。

2012年底,因工作上的变动,我们不得不取消了预定前往奥地利度假的行程,本来,我们是要去滑雪的,多年8-12小时的电脑工作生活使我们的身体处于亚健康状态,为了滑雪,我们开始运动并规范饮食,行程计划的取消,极大地打击了我们的积极性,健康行动也因为失去了动力而中止。等到圣诞新年时,我们的体重迅速回升,并大大超出的节食前的重量。

过新年时,我说,我们需要增加一些运动。我心里想的是打羽毛球,网球之类的活动。皮尔说好。两个星期后,他带我来到潜水服品零售店,并预约了其联办的学校报名学习。就这样,我在半推半就,以及那些配偶半价的商业利好诱惑下,开始和皮尔一同学习潜水,自然而然,我们是相互间的潜水Buddy。
 

一月份,我们通过了网上的Online理论测试,二月份,在南非著名的潜水圣地Sodwana Bay通过了潜水Open water资格考试,成为了一名合格的NAUI潜水员。三月份复活节期间,我们又随着热情,开始了NAUI的高级潜水资格考试,四月份,我们在Miracle Water成功地通过了最后一项高级潜水考试 -夜间潜水。南非的四月已是初冬,内陆湖水的温度降温很快,夜间会降到20度以下,Miracle Water的水底有着很厚的尘土,能见度非常有限,特别是在夜间,大约1米左右。之前在Sodwana Bay潜水时, 24度水温以及十几米的能见度,与此相比,简直就是享受。那晚,有一名年轻的潜水者因环境产生的恐惧在下沉时便放弃了。我和皮尔有了这个高级资格后,潜水的范围更加广泛,可以潜到30米的水下,而不再受限于18米的水深。


 


 
(Shark diving at Aliwal Shoal, KZN, SA)
 
同年6月,我们又在德班港进行历史沉船潜水,8月,在Aliwal Shawl 进行了鲨鱼潜水,9月,在莫桑比克的Ponta海滨潜水,那一次,我们突破了自己潜水以来的深度记录,潜水用的腕表电脑显示为39.6米。

潜水使我们对船开始接触,从每次潜水出海用的橡皮艇,到对私家游艇的向往,因为那样,我们便可以自由不受限制地在任何我们愿意的地方,按自己的方式潜水。

可是,私家游艇,这个名词,听起来太奢侈了,从来都是富翁们的玩物,我和皮尔这种靠技术吃饭,每月坐等工资收入的人来说,能承受得起吗?

 
Poste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