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好吃不如饺子

(2010-11-18 05:31:55) 下一个

打从认识老公的那天起,我们谈的共同话题之一便是吃,我们相约见面的第一个周末,我做饺子,他做比萨饼,比萨饼不是阿菲利康人的传统食品,只是我喜欢吃比萨,想学着做。虽然后来,我们都没能履行吃的约定,但吃确实成了我们生活中锅碗瓢盆变奏曲的重要组成部分。

说起做饺子,是个功夫活,尤其与那简易半加工做起来的西餐相比。家住北方,这饺子是家里过年过节,迎来送往餐桌上的常客。然而,撖饺子皮一直是我的弱项,直到出了国,在没有父母垫背的情况下,撖皮功夫算是长了劲,学会了如何将皮撖得圆,中间厚,周圈薄,而且还要有一定速度,可以独立出师了。那时,生活在我周围的中国人,除了两个北方人外,几乎没有会做饺子的,于是我这在父母眼里三脚猫的包饺子功夫可以说是半个专家。

当老公第一次看我忙着包饺子的时候,他觉得这中餐也太难为人,要花上这么多功夫,等到他吃到口里,才体会到这个香,再多的功夫也是值得的。他这一吃可不得了,饺子好吃,每周都想要,为了帮我,他也开始学着包饺子,没想到他的笨手笨脚的竟学得挺快,也挺像样。前年回国时,家里包饺子,他还班门弄斧露了两下,我爸妈这个开心,为他包的饺子打了八十分。

其实,从厨房的真功夫上来讲,我的厨艺也就那么点家常菜,老公是在宾馆学校里受到专业训练的,也就因为这个专业学习,他的厨房在我看来是令人生畏的,那么多种类的工具和调料罐,目前厨房柜子里的调料罐已经达三四十种,让人眼花缭乱,就是用的工具中,也有不少我以前从没见过的,比如专门用来舀蜂蜜的。如果他做一顿晚餐,你感觉他就像是餐厅里的大厨,盛上来像模像样的,颜色搭配,酱料陪衬,应有尽有,哪像我们中国人那么简单。看他做两次后,干脆留他一人在厨房里大战,我连边都不沾了,当然,结果是,除了那盘子里的看起来饶有兴趣,其他战区一片狼藉,够我收拾半天的,唉!有得必有失,人家讲了,哪有厨师涮盘子洗碗的。



话说回来,既然老公学会了包饺子,从今以后再做饺子时,可以把他叫上帮忙,虽然前面的事情还要由我来做,不过,这已经是我求之不得的。老公喜欢吃水饺,或者油煎饺,不大喜欢吃蒸饺。如果由他来煮水饺,你意想不到的四川火锅汤料都给你加进去,搞得我都不知在吃什么,算是中西合壁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