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那时的懒惰

(2010-10-08 06:20:44) 下一个

已经多久没有写东西了,不是因为没有事情写,许多想写下的生活、只言片语和那些想留下的记忆总是在临睡前满满地塞在脑海里,每天新发生的事情,继续塞进去,直到溢出到记忆范围之外被忘却,如此的不情愿,可又是没有办法。

懒惰,绝对的懒惰,不是行为上的懒惰,而是思想和精神上的懒惰。人可以在工作中懒惰,对别人的事情懒惰,可是,如果对自己懒惰,那是可怕的,我就是曾经那样的懒惰,懒惰到自己感到害怕,却又是如此无助。

不再写东西,觉得打开电脑,登陆到自己的博客,再去发表文章是很麻烦的事情,可,我可以放任自己在网上游荡数个小时。

看着自己懒惰,给自己找藉口,直到自己都不喜欢这种方式。行为上的懒惰,源于精神上的萎靡。闲散在家里,小孩被送到托儿所,家里有女工每周来打扫两次,似乎是每个主妇羡慕的生活,可我却厌恶之极,知道自己应享受这种生活,可我却消受不起,觉得郁闷,觉得自己无用。没有工作,所以无用。虽然知道无用与工不工作没有关系,但人一旦被界定到某一时间点上,那时的思想是狭隘的,脑子已经转不过来。找不到出路,除非出去工作,因为知道自己做不了什么生意,也没钱做生意。拥有的是一大把的读书经历,一大把的证书,一大把的学到的却几乎忘光的技能,和一个健康的身体,可是,尽管如此,你却被社会闲置,所以,你更加觉得自己无用。

无用到忘我的时候,去应聘餐馆服务员,面试前,告知老公,他提醒我,餐馆要营业到晚910点钟,两小儿怎么办?你要让我一个人带他们吗?我想我是“饿”晕了头,已经饥不择食啦!

好在,已经放弃一定要在本土人公司工作的念头,打开华语公司的大门,求到一份工作不难,尽管不是什么技术专业,薪资也是那么一般般,但总算是让自己回到了有规律的生活作息,而且工作时间是如此的充余,每天六个半小时的工作,还可以有让人羡慕的时间来过家庭生活,这是许多人求不到的。期盼自己早日把曾经的惰性赶出身体之外,其实,生活中有如此之多的事情等着你来完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