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读《告诉你真实的乌鲁木齐》后的一点体会

(2009-07-08 04:45:10) 下一个

觉得该文分析得很透彻,特别是对“二少一宽”的分析,绝对是新思维,没有亲身经历的人是看不到这一政策背后隐藏的危机的。大多数的我们都不明白,为什么得了国家那么多好处、特别优惠的民族反而如此憎恨我们汉族呢?

 

西藏与此也有类似的地方,去年年底去西藏游览一番,虽然时间很短,但确实感觉到了藏人与汉人之间也有那么一点紧张的气氛,特别是在一些敏感的话题上。

 

南非政府对黑人也有许多特别优惠的政策,如要求所有大中型企业,黑人必占股份50%以上,以及各种就业,雇工及社会福利的优惠政策。我无法确定地说这是不是导致南非独立15年后仍然分明的黑白对立,但在一遇到敏感问题时,相互间的对立是绝对性的。另外,这些针对黑人的优惠政策却使那些贫穷的白人的生活变得一点希望都没有,皮尔每次月末大购物时总会买些罐装食品,他说是准备送给那些白人乞丐的。这些白人乞丐有的夜宿马路旁边,有的会上门乞求一些旧衣物或食品,但他们很少张口要钱,这一点与黑人乞讨者大不相同。

 

失望而有能力移民的白人都在找机会离开南非,他们带走的不仅是财富,还有各种各样的专业技能。举个例子,去年发现自己再次怀孕后,给原来拜访的私人妇产医生办公室打电话,人家告诉我该医生已经移民去了加拿大。这不,如琳出生前两个星期,目前的这个妇产科医生告诉我她无法在预产期那天给我做手术,因为为了移民到澳大利亚,预产那个星期她要在澳大利亚办理一些手续,害得我们不得不找另一个妇产医生手术。

一些偏激的白人常告诉我,这个国家终将会发生一场黑白对立的战争。因为对于许多已经几辈子生活在这里的他们,南非就是他们的家,他们也要为自己应有的权利而斗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