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西藏行2008 (一)入藏决定

(2009-07-07 20:25:48) 下一个
2008年10月底,因父亲健康原因,准备回国小住。皮尔由于工作原因,他只能在圣诞节假期回国与我们团聚。于是我带着十八个月的如望,加上肚子里近三个月的老二起飞了。

当时,我的怀孕反应还很厉害,临上飞机前,皮尔还问我,要不要他马上请假送我回国。心里温暖了一把,想一想经济上实在不划算,况且我给如望买了座位票,应该不会有大碍。

在迪拜转机时,觉得胃里不舒服,特意找一个离卫生间很近的位置等机,没想到还是出现紧急情况,胃里翻江倒海之后,嘴里已经把持不住,无奈扔下睡着的如望和行李,撒腿就往卫生间跑,好在是半夜,侯机的人不多,出来一切平安无事。不管怎么说,这一路上着实让老公与国内的家人担心了一把,心急的母亲特意赶到北京机场去接我和如望。

一个月后,老公回国相聚,两天后,他就憋不住了,想他住惯了大房子大花园,确实受不了父母那几十平的小公寓,可皮尔说他要去西藏。

问题出现了。他一个人去吗?这西藏可不是短期旅行,而且他要去珠峰大本营,所有去珠峰的旅行期从北京出发都要七、八天的。他不会中文,路上肯定会遇到不少麻烦。我陪他去吗?虽然我的反应期已过,可是去西藏,那么高海拔的地方,高原反应会不会对我和腹中的小宝宝有危险?

在网上搜寻了一番,有信息说,孕期三个月后可以去西藏。父亲的情况基本稳定,整天闷在楼里一个多月的我也想出去散散心,特别是想把如望留给二老,让他们多亲近亲近,有我和皮尔在,如望就愿意粘着我们。不过,妈妈很是反对我的西藏行,海拔高有危险不说,她无法理解皮尔干嘛非得去那人烟稀少的不毛之地。

于是,到楼下的诊所去咨询,老医生不建议我去。问旅行社,旅行社也不建议我去。怎么办?皮尔不想勉强我,去不去由我。他是真的想去,因为难得有这样一个长的假期,珠峰又是他一生中梦想要去的地方。他当然希望我能陪他一起看珠峰,但又不想我有后顾之忧。

我自身心底里也很想去西藏,那里是一个令人神秘的向往。经过一个月的休息,自我健康感觉很好,危险也许会有,如果不去,我永远也不知道。最后我做决定,我和皮尔同去,但为了保险起见,我们先乘火车卧铺去西藏,再飞机返回,后因一些原因,改为卧去卧回。这样,我们可以一路上慢慢适应高原反应,如果我在途中出现强烈高原反应,就留在拉萨,不继续行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pingrossouw 回复 悄悄话 if the wife insist to go, Chinese husband can enjoy his Tibet trip with wife too. :-)
zink 回复 悄悄话 中国老公就没有这种福气,可以带怀孕的老婆上世界屋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