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这是怎样一场车祸

(2007-09-21 15:03:41) 下一个

下个周一(9月24日)是南非的公共假日,公婆趁这个周末长假来访,顺便看看已处于血癌晚期的姥爷。

早春的夜已凉,公公在客厅里看橄榄球世界杯赛,我和皮尔及婆婆在户外喝茶交谈,正准备道晚安回房睡觉,就在这时,一阵刺耳的刹车声划破夜空,紧接着便是扣人心弦的“嘣”的一声巨响,这声音在这渐入沉寂的夜里格外的响,听起来那么近。我们一惊,不用猜测,心下里已知道,不远处一定发生了一起重大车祸。

皮尔说要去看看情况,也许有人需要帮忙。已经夜里近十点,我们急行。刚转过家的拐角,前面的红绿灯处,有数辆车停在那里,黄色紧急灯不安地闪烁着。一辆小型厢式货车侧翻撞到路旁的树上,附近已经围了十多个人。没想到警车这么快,仅在几分钟内便抵达,并指挥控制着现场秩序。

我的目光搜寻着,还是老公的视力好,他一下子就看到了翻到上面的车门处有婴儿用品,一个人正在车里往上拿东西。天啊!怎么会有婴儿在这场事故中,我的心紧起来,想走过去看,可是,看到几个拿枪的警察在那里,不敢上前,只能在马路对面观望。

稍远处,我看到了一个怀里抱着婴儿的母亲,婴儿啼哭着,听着这哭声,心里得到些安慰。至少婴儿还活着,母亲能抱着他/她,说明母亲也没有受大伤,从车里往外拿婴儿用品的大概是父亲吧!车祸惊险,至少目前没有人员伤亡。

救护车很快到来。消防车也来了。那个抱着婴儿的母亲把孩子交给救护员,并同救护员一起进了救护车,婴儿仍在大哭,那一声比一声紧的哭声,把我那刚做母亲的心也揪得越来越紧,仿佛他就是我正在家里熟睡的如望,那么小的体型,应该与如望相差无几,这么弱小的婴儿,哪怕是没有受伤流血,光是在那被撞翻的车里,加上撞到树上产生的巨大震动,也够大人受的,何况是婴儿。我曾经历过两次很小的车祸,知道车体撞击后给人体内部带来的疼痛。此外,更让人担心的是,这种小型厢式车只在前排有两个座位,一个驾驶座,一个副驾驶,后面是小车厢,是不适合坐人的,这一家人在车里,那么一定是母亲抱着婴儿在副驾驶位置,而不是将婴儿放在婴儿专用的车椅中,这无疑增加了婴儿的危险性。想到此,泪水禁不住涌了上来。

从旁边的一个路人那里知道了车祸的经过。一辆从另一方面开来的车闯了红灯,婴儿的父亲为了躲避撞到那辆闯红灯的车,紧急情况下刹车,那辆肇事车得到了幸免,婴儿父亲所驾驶的车却由于急刹车而失控,撞倒了树上。可恶的是,那辆肇事车在肇事后逃之夭夭了。

婴儿父亲的车所行驶的方向是三条并行的单行线,平时白天时的车速可达80公里每小时,夜晚车辆少,有的车速度可高达到120公里每小时,与高速公路的速度相差无几,这种情况下紧急刹车,车是很容易失控的。

听此信息后,心里更加难过,这一家人今晚怎有这样差的运气,别人犯的错,却要他们来承担后果,特别是那个可怜的婴儿,如果今后身体留下什么后遗症,这将是怎样的遗憾!不禁警告皮尔,今后开车,遇到红绿灯时,即使是绿灯时也要减速。你不犯错误,可你不能保证别人不犯错误。皮尔加注警告我说,今后出门一定要把如望放在婴儿车椅中,并给他系上安全带,不到目的地不许解开。此前,我和妈妈有时因为如望长时间呆在坐椅里哭闹,而把他抱出坐椅的行为。这场发生在他人身上的车祸,让我们警醒,希望我们一辈子都不要遇到。

祈求车祸中的婴儿和他的家人平安!为了如望,也为了那颗同是母亲的脆弱的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