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错位

(2007-04-24 05:58:01) 下一个
错位

有这样的时候,当我看见眼前突兀的山,心里却想到了水;而当我站在波澜的海前时,我却想到了山,我不晓得是不是每个人都会像我这样思想错位?也许是吧!

当年刚学会骑单车的时候,一次思想错位差点酿成一场车祸。如今,这种错误不再犯,可是,我常常产生这样的迷惑,站在镜前,那镜中的人为什么会在这里呢?否则,如果那次没有那样选择,而又如果这一次没有这样选择,那结果将会怎么样呢?她又应该在哪里呢?

对于这个疑问,我永远找不到答案,也没有人能知晓答案。或许宇宙中那冥冥主宰知道吧!不同的宗教给它以不同的定义和名字,但愚笨的我总觉得那是一样的。

曾遇到过一位信佛的台湾阿叔,他希望我能与佛结缘,然而,当他知道我曾常常去教会后,对我说:“孩子,我不在意你选择信佛还是信仰基督,无论你选择哪一宗教,我都希望你能从中得到心灵的安抚与平静,使你在任何风险和困难面前,都能勇敢而轻松地去迎接。”为这句话,我思虑良久,除了其中的道理,还有这之外人生信仰观的豁达和人性的善。也因为这句话,我不再为去礼拜还是去佛堂而踯躅不前,无论去哪里,追求平静心灵的愿望都是一样的。

回首走过的路,在每一年底,我都问自己,这一年中你有没有什么事做错而后悔的?有是有的,只是,它是否造成生活中无法弥补的缺憾。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无论出身如何,无论身在何处,也无论你选择哪一条路前行,最重要的是你没有虚度此一人生之旅。在每一次的人生叉路口上,你都经过细心的审度,然后做出选择,这样你回首,你无憾,哪怕让你再回到来时路,你仍然不改初衷,即使满是荆棘,也会蹒跚走来。

镜中的自己是谁,怎么会走到这里,我想答案已不重要,重要的是一路走来,在那灵魂闪出怀疑的瞬间,给自己一个肯定的答案,I am on the right way。

文于2004年2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