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凡人

(2006-12-18 04:50:17) 下一个
  凡人,平凡的人,大多数人都属于凡人一列,包括我在内,然而,小时候我们都梦想着做一个不平凡的人。
  在我生长的那个年代,我的原始梦想是当一名遨游宇宙的太空飞行员,就像今天的杨利伟那样,但是,到了小学毕业进入初中时,我发现这只能是一个不现实的梦而已,因为到那时我甚至都没有一个飞机模型,之后我就梦想当一名科学家,这也是那个年代大多数少年的梦想,而当我从大学里毕业回家的时候,我又发现这也只能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了。
  我们都是喜欢做梦的,包括出国,因为我们怀着美好的理想,这理想也许是你自己原发的,或许是家人对你所抱有的期望,也或许是别人走过的路,不管怎样,梦是一样存在的,那些未曾实现的理想就像是永远不易入口的肉,真的想吃,却实在很难吃到。梦了,求了,苦了,累了,理想仍未实现。
  少年时,当遇到困难的时候,总喜欢用那句“天将将大任于斯人也,必先劳其筋骨,饿其体肤,行弗乱其所为”来鼓励自己,而想当然地认为我就是那斯人,否则,为何要经历这般困苦。实不知,困苦在每个人那里都是存在的,只是程度不同而已,而每个人大多数认为自己所受的才是最苦的。
  其实,我们不妨放开了想,真正能够做到不平凡的有几人,在我们周围生活的几乎全都是凡人,我不是劝你放弃追求,只是我们更应该追求的是现实而快乐的生活,你不一定非得要赚到十万、百万的再回国省亲,你也不必非得读完所有的学位来慰藉你的父母,不是所有的人做生意就能赚大钱,也不是所有的人读完学位,今后就能够功名成就一生。这样强迫你自己,到头来很可能得不偿失,也很可能过于压抑自己,或为了达到目的而不则手段。但是,我们往往发现问题太晚,回头望去,却已迷失了来时的路,只能硬着头皮继续。朋友,歇一歇吧!要学会勇敢地对自己说不,世界上那样幸福的人其实都是凡人,我们活着是为了能有更多的机会享受自然的生命与生活。
  让我们承认自己是凡人,让我们放弃过多的理想负担,让我们快乐而平凡地生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