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和皮尔生活手记———(6)100公里远的饺子

(2006-12-10 12:08:44) 下一个
我和皮尔生活手记系列
———(6)100公里远的饺子
皮尔近几天没有食欲,周一早晨上班前就说想吃我包的饺子,我答应他没问题。不到中午的时候,他发来短信,问我有没有准备包饺子,告诉他面还没有和呢!他说已经饿得想吃了,这个贪吃的家伙!
接下来,他又发短信问我,“Did you find some eggs outside?”,“你有没有在外面看到一些鸡蛋?”想了半天,才忆起昨天中午,皮尔在花园里忙,从屋外进来喝水,并递给我一个鸡蛋,我莫名其妙,问他哪来的,他说上帝给的,胡说八道!然后,他又说是刚刚有人在门外送的,听了我更糊涂,南非还有这种好事吗?而且我们的住宅区是有安全门的,周末怎么会有人上门送鸡蛋,他说是院内的邻居,我还是不相信,皮尔不愿多解释,又到屋外忙去了。我则在怀疑皮尔偷了早餐余剩的煮鸡蛋,可是,将那圆圆的鸡蛋放在裤袋里在花园里忙了整个上午,竟然一点没破,也有点不可思议。
皮尔的短信使我想到了他昨天说的送鸡蛋的事,怎么这家人如此好心,昨天送过了,今天还要送,还是人家说好了,今天中午会再来送鸡蛋,皮尔才因此问我外面有没有鸡蛋,我心里暗想,并半信半疑地到大门前检查,当然没有发现任何鸡蛋。然后,回发短信告诉他今天没有人送鸡蛋。
再接到皮尔的短信,首先是一个哈哈大笑的动画,然后,他解释道,他想问的是外面鱼池里的金鱼有没有再产卵。当天早上,我们发现金鱼相互追逐,并将卵产在水草上,为了方便观察鱼卵的孵化生长过程,我们将水草取出,放入屋内的鱼缸中,这才有了屋内屋外之说,而卵与鸡蛋在英文中是一个词,他没有加上鱼的注明,造成我误解到十万八千里之外。
短信的回回复复耗去了一个多小时,当天的学习计划被他打乱。他明明知道我再过两天就要考试的,这家伙一定是办公室没事做,嫌得无聊。正要拿书专注学习,手机短信的铃声再次响起,“How far the dumpling?(还有多久可以吃饺子)”还在想饺子呢!看来他已经饿得急不可待了,我气,他要是再不断发短信使我完不成当天的学习计划的话,饺子大概要等到明天吧!
于是,便故意曲解他的意思,回复道,“更远(far)了,都是因为你,估计要100多公里远呢!”天晓得饺子走100多公里到底需要多久,自己想吧!他回复:“呵呵呵呵……”,他明白了!?
那天晚上,他在下班到家半个小时后,还是吃到了饺子,看来我的饺子“跑”得挺快的。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晓棠棠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很好,通过你的一些文章可以看到很多关于南非,南非去过两次,印象很深刻,阳光,海,沙滩,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