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漪

在红尘中我们寻寻觅觅,遇见了,就是缘分。
正文

【花仙子】——难忘的卡通经典

(2007-04-03 07:06:05) 下一个
《花仙子》是我童年时看过的第一部日本美少女动画系列片,也是我迄今为止最喜爱的“公主王子”式的经典卡通童话。

故事的总体剧情是,咪咪、莱福是两个来自呼啦瓦星上的花仙使者,他们奉呼啦瓦星国王之命来到地球,找到了继承花仙血统的少女小蓓,来共同寻找象征着王位的“七色花”。传说中,能找到“七色花”的人就会得到快乐与幸福。为了完成自己的使命,小蓓展开了漫长的寻找“七色花”之旅,她的足迹遍布世界,旅途中她历经种种坎坷与磨难,还要时时防范会用“龙卷风”阻挠的娜娜小姐和总是捣蛋的泼琪。但勇敢善良的小蓓,坚毅而有智慧的小蓓,在咪咪、莱福和呼啦瓦星王子李嘉文的帮助下,借助“花钥匙”的神奇力量,克服各种困难和危险,一次次的化险为夷。小蓓是个热心的女孩子,在旅行中她总是热情的帮助别人,因此结交了很多好朋友并得到大家真诚的祝福。每离开一个地方,朋友们都会种下嘉文送的富于涵义的花种子,看到那些美丽的花朵,大家就会想起可爱的小蓓。历经千辛万苦,小蓓终于在充满了朋友爱与真诚的花园中,找到了“七色花”,也找到了自己的幸福。七色花,她代表的就是爱与真诚啊!

那时候,每天晚上我都会和妹妹焦急地守候在电视机前,看美丽善良的小蓓为了寻找“七色花”而不断地努力。我特别羡慕她的那把颇有魔力的“花钥匙”,每次都会和妹妹跟着小蓓一起开心地大喊“呼啦、呼啦、呼啦……”,然后欣喜地看着七彩光芒中变幻出的各种漂亮衣服,或优雅迷人,或干练实用。我还非常喜欢那个阳光般高大帅气的嘉文,总盼望着他能快些和小蓓共同实现梦想。片中的每个配角也都非常可爱,聪明的咪咪;憨厚的莱福;每次都来捣乱的娜娜小姐;还有那个傻傻的泼琪,特别是他那独特的感冒式的鼻音:“唉呦喂——娜娜小姐唉——”!想起来都令人忍俊不禁。

值得一提的是,这部动画片在每一集的最后都要介绍一种和故事相关的花的花语。至今都还清楚地记得许多的花语,像七色花——爱与真诚;大波斯菊——少女的纯真;勿忘我——真实的友情;铃兰花——幸福重归;蔷薇——不显眼的美;蝴蝶兰——宁静的喜悦;千日莲——永远充满喜悦;白色康乃馨——我的爱依然存在;千日草花——永恒的爱情…… 好喜欢这些充满着温情的浪漫花语。

岁月荏苒,每当想起《花仙子》,我便能微笑地回忆起童年时的那段美好快乐时光,是他们陪伴我一起长大,也是他们生动地讲述了那许多简单而直白的人生道理。




花仙子

原唱:堀江美都子(日)
翻唱:慕漪

露露伦伦伦 露露伦伦伦 露露伦伦伦伦伦
能给人们带来幸福的花儿啊 你在哪里悄悄地开放
我到处把你找 脚下的路伸向远方
大波斯菊是我的帽子 蒲公英在我在我枕边飘荡
穿过那阴森的针槐林 奋勇向前向前
幸福的花仙子就是我   名字叫露露不寻常
说不定说不定有那么一天 就来到来到你身旁
露露伦伦伦 露露伦伦伦 露露伦伦伦伦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