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漪

在红尘中我们寻寻觅觅,遇见了,就是缘分。
正文

漪漪进城记(7)三十风云

(2007-04-17 05:43:11) 下一个
漪漪进城还没多久,很快就听说了70村一个鼎鼎大名的老江湖,三十没立。

为啥说他是村里的老江湖呢?咱就从70村现在的名人们开始说起吧,有一次大家扎堆儿聊天忆当年,俺师姐五瓣丁香叹道:“我当年第一次进城,第一个跟我打招呼的就是三十大灰狼,真三十啊!”家有俩公主、NOFREE、舒眉均闻之抚掌,“一样啊!!!”,“我好象也是啊!”,“一样一样”!(BTW,也不都是这样的,俺刚进村的时候三十就没和俺打过招呼!)

三十没立在70村popular的另一个原因在于,他被领导和群众们评为优秀村民,不信?有梅子姐亲颁的荣誉证书为凭,上书“谈笑有鸿儒,往来皆白丁——奖给三十没立同学,以资鼓励!”这个奖状可不是吹来得,是他多年辛勤耕耘的。哪,看看下面吧!

对于漂亮美眉(再BTW,俺们村的美眉们都一个赛一个地漂亮),他会热情地走上前,大方的表白:我的理想红颜
对于哥们儿,他会上下瞅瞅你、拍拍你的肩膀,然后认真地与你共勉:注意你的素质
对于村里有孩子的爹妈们,他一贯是话题的制造者,气氛的煽动者:情人.情敌五颜六色小小兔
对于平日里爱吼歌儿的兄弟姐妹们,他不仅会凑上前跟着吼两嗓子,还会写伤感的故事,赚足姐妹们的眼泪:听歌看故事----独狼
正式的场合,他拍起马来村里上上下下、大大小小一个不落:新春祝福
兴奋的时刻,他亦不拘小节:忽然想疯狂一把...
伤感的时刻,他会去看个电影,涕泪交流之时还不忘写篇评论:一部让我泪流满面的大俗片

您说,这么优秀的村民,怎能不人见人爱涅?

但是(就怕说“但是”,可又不得不“但是”),突然有一天,他撂下一句狠话就走了:嘻戏笑骂缘天散,从此三十不再来!

大伙儿都有点儿蒙头转向,纷纷围在三十空空如也的家门口,仔细琢磨着他的那张扰民告示。常灌水的自然都在,爱潜水的也纷纷冒了泡儿浮出水面。大家你一言我一语,有打听询问的,有关心祝福的,有出出主意的,有追讨“债务”的,七嘴八舌,可谁也不清楚到底发生了啥事儿。

日复一日,大伙儿翘首企盼着三十早点儿归来。或快或慢,日子就这样忽忽悠悠的过去了,三十,依然杳无音讯。

终于有一天,村民们耐不住了,纷纷拿起了武器,啥?“口”诛“笔”伐呀!看他潜在水底还能憋多久?程程姐一马当先,首先向大家娓娓道出了三十退隐江湖的真正原因。原来,三十偶然间发现村里的美眉们要么喜欢抽烟袋的,要么喜欢码字儿的。于是暂时隐退,结果,哎,陷在“麻子”(码字)里面出不来。被程程姐揭发出之后,三十码起字来更加心不安胆不壮了,以至于原计划中的长篇原创“麻子”坑不得不改成短篇,再后来,得,干脆改袖珍小说了。
李三十的幸福生活之退隐江湖 by黎程程)
李三十的彩礼 by李三十)

不是说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吗!世事难料啊,三十的袖珍推理小说“麻子”竟然一夜走红,城中热卖!柳暗花明的三十志得意满,赶紧拿着“麻子”赚得的稿费,马不停蹄地跑到村东头老梅子开的供销社。干吗?送礼呀!先给福瑞的哥福海称了六斤烟丝,好让他跟自己暗恋已久的福瑞美眉旁敲侧击地说说好话,再给嗜好甜食的福瑞买了一堆棒棒糖儿。在农历春三月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五,三十蹲在村口的荷塘边苦苦地守候着。见福瑞美眉蹦蹦跳跳的来了,三十扛起棒棒糖儿殷勤地献上,同时鼓足勇气再度向福瑞倾诉心曲……
李三十的幸福生活之来回忽悠 by 烟丝霹雳淳)

这一切,都被村里承包荷塘的养鱼专业户罗曼给偷窥到了,为了让大伙儿都能看上热闹,罗同学特意热心地画了组流行的电脑cartoon,一经贴出就立马刊载在村报的头版头条。果真是一目了然啊,不识字儿的都能看懂。
李三十的幸福生活之看图说话篇 by 罗曼)

事实上,罗曼的这幅组图七分真实,三分虚构,最后的那两张图只是罗同学的良好祝愿而已。当时,福瑞美眉的心是那么稍稍地感动了一下下,待回头和她的闺中密友丁香一唠嗑,丁香轻飘飘的嘲笑,“切!我还以为有啥呢,就棒棒糖啊,稀罕”!一句话就cooling了福瑞那颗易感而躁动的心。

为了讨好福瑞,同时为了报复罗曼(没事儿你管好你自己的鱼就行了,画什么画儿?画就画了吧,你干吗还要登上村报?头版头条,搞得村里尽人皆知的,都嫌我彩礼不够!拜托,袖珍小说啊,这稿费当然也“袖珍”了!),三十从罗曼家偷了几只小猫来送给福瑞。谁成想招来只母猫在三十家门口整夜的叫唤抓门,三十不得不尴尬的从福瑞那儿把小猫给要了回去,献媚不成结果还把福瑞给得罪了。
李三十的幸福生活之心动不如行动--纯粹凑热闹 by NOFREE)

真是屋漏偏逢连夜雨,船迟又遇打头风!三十想想,得,我还是“潜”起来接着码长篇“麻子”吧!这才是份很有前途的职业啊!

兄弟姐妹们看到这里可能有点儿疑惑了,你漪漪不是新来的嘛,咋对咱村里的事儿了解得那么多呢?告诉你们吧,有一天俺和师姐正在村里的Community Center里和一堆人正聊得开心,福瑞黑着脸跑来,劈脸就冲俺师姐发火儿,“丁香,三十又‘潜’了……”

俺师姐是谁啊,向来就遇事不惊、临危不乱的,“没事儿没事儿,据我从珠儿那里打探的最新消息,三十很快就要回村报到。哎,别伤心了,俺师妹会唱歌儿,让她给唱个小曲儿逗你开心好不?”说着冲我一努嘴,我叹口气,没办法,无论是公活儿还是私活儿,漪漪从来都是给师姐指使来指使去的小跑腿儿,谁让她就俺这么一个亲亲师妹呢!
扫瑞,扫瑞,忘跟大家交待我就出门去游乐场晚疯了。其实30哥让我跟大 by 珠儿)

漪漪想了想,为了衬托村里目前的气氛,就唱一首改编的《故乡的云》吧!“潜水”的三十要是听见了,也能早点儿回村里来看看啊。

漪漪唱完,发现Community Center里的姐妹们(代数、舒眉、珠儿、公主妈、gingergirl、浮云、师姐……)个个饱含热泪,福瑞姐姐更是梨花带雨的,“丁香,你师妹这哪里是在给我宽心啊,这不是成心给我添堵嘛”!
师姐也快泣不成声了,“福瑞啊,俺也没想到哇,俺师妹以前唱歌深情,现在竟然学会煽情了,这都是跟谁后面混的呀!呜呜呜……”

故乡的云

原唱:费翔
改编:慕漪;翻唱:慕漪

天边飘过七零的云,它不停的向你召唤
当身边的微风轻轻吹起,许多声音在对你呼唤
归来吧归来哟,浪迹何方的三十
归来吧归来哟,炕上码字的三十

藏在屏幕的背后,潜水里也需要呼吸
当身边的微风轻轻吹起,吹来兄弟姐妹的呼喊
归来吧归来哟,水里暗潜的三十
归来吧归来哟,七零灌水需要你

你曾经风流倜傥
谈人生笑论家常
那七零的风和七零的云
看你潇洒风光

你曾经豪情万丈
舞文弄墨将论坛闯
那七零的风和七零的云
为你永敞心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慕漪 回复 悄悄话 倓姐姐,谢谢你的评论,三十说了:“柔肠到是真的。铁骨?一直希望是:)”!

三十,你贫啊,有时间你快来坛子里吧!

三十没立 回复 悄悄话 三十何德,蒙妹妹如此厚爱,无以为报,愿以身相许,为妹妹鞍前马后效犬马之劳...
有谁要去面壁吗:)...
缪倓 回复 悄悄话 妹妹好!这两天后院失了点火,所以刚赶过来.
那天工作时在70坛读到妹妹此篇,听不到歌声,开始看着只是佩服这妹妹怎么那么有才又有趣啊,写得巨棒,后来看到改编的歌词,忍不住哭了.我不了解70这番风云始末,也不了解这位人们千呼万唤的三十,只在没到论坛以前到处乱闯时,因着对费城的感情看过一篇很被那淡淡叙述的故事感染,那时走路不看人,没理会谁写的,后来在三十的博客里看到此篇,又看了他的别的文章,感觉他是铁骨柔肠的汉子,今天好好听妹妹的歌,我这局外人也被深深打动,相信那位三十听到妹妹以及其他众弟兄姊妹深情款款的呼唤,即使还不能再重新站出来,也定会在感动中悄然落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