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漪

在红尘中我们寻寻觅觅,遇见了,就是缘分。
正文

漪漪进城记(6)生日聚会(下)

(2007-03-30 08:17:26) 下一个
老铁的两首贺诗把聪哥的生日Party推向了一个小高潮。添香吧里的温度陡然又上了一个台阶,现场的气氛更加火爆了。梅子姐忙里忙外得出来张罗,“别冷场,大伙儿接茬上啊,给歪‘老’英雄献寿礼”!噢,原来梅子姐姐刚才唱的秦腔不是瞎起哄,敢情今天她是司仪。

聪哥本来听得乐呵呵的,听到下半句稍稍皱了皱眉头。给一向火眼晶晶的老铁抓个正着,“我说你们这帮人咋就不长记性呢?老歪生平就恨人家说他‘老’,自古英雄出少年,都快来给少年歪歪葱‘小’同学送礼吧!”

都是国人应声站了起来,小心翼翼地捧着一杯热咖啡,“歪兄,我没啥好东西送给你,就泡杯黑咖啡吧。这个盛装的陶器是宝贝,这是朋友亲手制送的陶艺,我轻易不示人。你慢慢喝,小心点别给摔喽。”大家一看有宝贝,好奇心盛,不约而同地全都围了过来。聪哥谢过国人,眯着眼睛抿了一小口细品,“嗯,味道是有那么点不同,黑咖的香、醇、甘、酸、苦五味均匀。感觉原始而粗犷,深邃又神秘,耐人寻味。很不错!看来用的是上等咖啡豆。”

国人很得意,“歪兄可以啊,对咖啡也有研究,给你说到点子上去了。这是LAVAZZA Grand Espresso的咖啡豆,而且是我自己细磨慢研后现煮出来的,口感当然好。”
杂感无题...瞎写个标题.... by都是国人)

代数听他们俩说得天花乱坠,心里痒痒得不行,冲上前去,“极品咖啡呀,我也要尝一尝!哎呀——好苦哇!啧啧!”大伙儿立刻齐刷刷地止住跟随的步伐,同情的看了一眼代数,多么身先士卒、冲锋陷阵的好战士啊!
twinlakes是代数的死党,立刻端了杯蜂蜜水,“代数快!先润润喉!”
代数饱含热泪地喃喃道,“二胡,你真、真二胡,真人也!我,我,我爱你没商量”!
二胡憋住笑,“好了好了,你这句话已经重复过很多遍了,我耳朵都听出茧子了,下次咱能不能换个新词儿”?
给真人2胡 by algebera)

聪哥边品黑咖边和国人闲聊,“国人啊,你的黑咖啡泡得好,这陶杯也很好,你这陶杯……”
“歪兄喝完了记得要还我杯子”!国人立刻堵住了聪哥的嘴。
“我话还没说完就被你拦腰截断”,聪哥摇摇头,“我的意思是,可否借我把玩把玩,这个陶杯明早送还,不知尊意何如?”
国人还没来得及搭话,下面的群众就接上腔了,“国人啊,不可不可,还记得观音禅院里的老院主吗,唐僧的袈裟一借就没了,后来还给黑风山的黑大王给盗了,哈哈哈。”
“对对对,还有‘刘备借荆州,有借无还’,国人,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啊”!嗬,起哄的一个比一个厉害。

聪哥“哼”了一声,“别以为躲在人堆里我就不知道你们是谁。小罗、混混,你们的礼呢,都端上来吧”?

罗曼吼了一嗓子,“老歪,这礼端不上来,您老自个儿挪挪步子过来看吧”!人群里一阵躁动和惊叹声,“不会吧,罗曼把他的鱼缸都给扛来了,老歪好大的面子”!
“哇,还有海底总动员的明星小丑鱼Nemo耶!好可爱噢……”!
罗曼支棱着耳朵很满足地听着阵阵不绝于耳的艳羡声,过足了瘾之后清清嗓子,“首先,这是给老歪贺寿助兴啊。下面,我要讲一个你所不知道的水族故事。在很久很久以前……”!
我的珊瑚鱼缸(多图,完整版) by罗曼)
你所不知道的水族故事(一) by罗曼)

祎予听故事最认真,托着下巴坐在最前面的沙发上,“这就完了?再接着来点儿,还想听。”?
“What?还想听?我还没编好呢!等我想会儿”。罗曼抓抓脑袋,心道,“糟,可别掉进自己掘的‘坑’里去啊”!
程程姐心肠最软,见不得别人着急,“来来来,姐给你们两个小朋友讲个《美丽的海葵》故事吧!瓦卡卡和艾希希离开海蜇妹妹后……”!
程程姐以前曾当过山东省某年的“故事大王”!那讲起故事来可是绘声绘色,一屋子人都听得津津有味。罗曼更是乐得手舞足蹈,“哈,顶!这个生动多了”!
送给罗曼小朋友的——海葵。 by黎程程)

漪漪一高兴,使劲儿地拍拍罗曼的肩膀,“罗曼小朋友……”
罗曼眼睛一瞪,“程程是大姐,那是没得说啊!不过呢,我比丁香大,你师姐见了面都得尊我一声‘大哥’!所以,你就看着喊吧,嘿嘿,别喊乱了就行”!
“噢,罗大‘锅’好”,漪漪见好就收,赶紧闪人。偏巧福瑞姐姐就站在旁边,人多她有点儿耳背,但还是热情地跟着掺和,“啥?罗大‘姑’是谁啊?”

聪哥一看,“咦,自己的生日Party怎么开着开着就跑题了?变成故事会了?这可不成,得拽回来”!他大声地“嗯哼”了一声,“我说,故事以后再讲吧,现在该谁献礼了”?

混迹北美站出来,漪漪悄悄拉了拉师姐的衣袖,“姐,混迹北美是干啥的”?
师姐抬抬眼皮,开始跟我八卦,“混迹北美,小名儿混混,原来是村里放电影的。近来好像中了六合彩,突然有钱了,阔气地承包了村里的电影院,‘暴发户’啊!也不清楚现在的头衔是啥?反正不是CEO就是董事、经理啥的”!
郭德纲 《拆瓦》(1) by混迹北美)
今晚请看CCTV内部晚会 by混迹北美)

混迹北美开始发表中奖感言,“诸位,在村友们长年累月的信息支持和精神鼓励下,俺本着科学严谨的态度分析走势。最近鸿运当头,六合彩终于中了个大奖。今天给老歪开Party,俺也回馈点儿小小的心意,分点钱给大家耍耍,不过仅限于本坛XDJM啊,看我多好啊”!一扬手,大家的眼睛顺着瞅过去,天哪!半屋子垒得齐刷刷、绿花花的美刀啊!漪漪看的直晃眼,和一旁的舒眉姐嘀咕“这是真的还是假的呀”?
不论遇着什么事儿,舒眉姐从来都是乐呵呵地谈笑自若,颇有大将风度的镇定的指点漪漪,“管它呢,只要不是从银行抢来的,不拿白不拿”!
fullylucky在旁边感叹道,“混混啊混混,你虽然是瞎混,还是混的不错嘛,哈哈!搞得70村人人眼里放绿光”!  
红袖姐的人脉广,老板娘么,三教九流的人都认识。因此考虑问题颇有时代的江湖气息,“最近江湖上传闻墨西哥有批毒品交易被抓,其中有两个中国人卷入,混混你该不是其一吧?”
最近六合彩中了个奖,分点钱给大家(仅限本坛XDJM,看我多好) (图) by混迹北美)

“表姐,快别八卦了”!美丽人生美丽心情满头大汗地跑过来,冲老板娘撒娇,“快来帮我调调话筒么,你们酒吧的DJ都去哪儿了?三十和我准备给聪哥献歌了”!
“风云小猪,你疯哪儿玩去了,快来给我表妹帮忙”!老板娘一声断喝,小猪吓得噌噌噌地离开喧闹的人群,赶紧溜进添香吧的调音间里去摆弄音响设备。可怜的小猪,别人都在玩儿,他想听个八卦都有时间限制,给老板娘工作实在是辛苦啊!

Music缓缓响起,美丽开始深情款款地朗诵,“聪哥:恭祝你,福寿与天齐;庆贺你,生辰快乐,年年都有今日,岁岁都有今朝;恭祝你:老如松柏,笑若枝兰,福如东海,寿比南山。送上的,是师徒合唱的:国语“驿动的心”(三十没立)/粤语“祝福”(美丽)。望笑纳~~”
祝wiser56生日快乐~~ by 美丽人生美丽心情)
唱得真棒啊,听台下的掌声如雷便可知一般。更绝的是,三十,在美丽的指导下,竟然在最后一段首开尊口唱粤语了,这对他来说可是其歌唱演艺生涯上的一大突破啊!

看得出,聪哥此刻的心情很激动。因为漪漪看到他的嘴张了又合,合了又张,折腾了好几下愣没说出话来。终于,聪哥调整好了心情,不过百感交集之下,声音依旧带着颤音,“谢谢各位,有了你们,人生更精彩!鞠躬!”

老铁第一个跳出来反对,“光鞠躬不行,嗑一个吧,呵呵!”

聪哥用眼光恨恨得“剜”了老铁一下,“这样吧,为了感谢大家的热情,我也唱支歌来助助兴,《两只蝴蝶》。小猪,music”!
“亲爱的你慢慢飞,小心前面带刺的玫瑰;亲爱的你张张嘴,风中花香会让你沉醉;
亲爱的你跟我飞,穿过丛林去看小溪水;亲爱的来跳个舞,爱的春天不会有天黑。
我和你缠缠绵绵翩翩飞,飞跃这红尘永相随;
追逐你一生,爱恋我千回,不辜负我的柔情你的美。
我和你缠缠绵绵翩翩飞,飞跃这红尘永相随,
等到秋风尽秋叶落成堆,能陪你一起枯萎也无悔”!
俩只蝴蝶 by wiser56)

台下又是掌声如雷,添香吧里热闹非凡!大家都沉浸在聪哥的美歌美景里!

啊,春天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