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漪

在红尘中我们寻寻觅觅,遇见了,就是缘分。
正文

【亲密爱人】——你是我的鼓浪屿,我是你的温柔乡

(2007-03-27 08:29:24) 下一个
今夜还吹着风,想起你好温柔,有你的日子分外的轻松
亲爱的,今天是你的生日。月光如水,暗香疏影,晚风轻柔拂面,和你牵手徐行。我的心,像一张启航的新帆,被风吹得是那样饱满,那样踏实。

我们,并没有老,却已经学会说“想当年”。想当年,哦,那都已经是十几年前的事了。认识你的那年,我们都才十五岁,多么天真烂漫的花季雨季!那是个炎热的夏天,我们一起被选入保送班直升高中重点。你总和你们班的男生坐在后排,后来你告诉我,那会儿你就注意到我了,原因却是“你们这些女生怎么总是叽叽喳喳,有说不完的话”?

再后来,我们分到高中同一个班级,座位相邻。你那时是不是就已经常常领教了我 “迷糊”的天性,以至于不得不准备好多余的钢笔、橡皮、三角尺?

放寒假了,春节的时候我们一帮同学说好一起聚着去老师家拜年。我那时的车技不高,个头儿也不高,竟然还有胆子向我爸借他的那辆大“永久”。哎,现在想想,让你骑车带我不就行了,可当年怎么那么保守那么传统呢?总觉得女生坐男生车后面不太好,怕有流言蜚语,真是傻的可以。你一直让我走里道,自己在旁边慢悠悠的骑车陪我。你不知道,其实当时我恨不得你骑快点儿走你的路,因为我的脚够不着那自行车的踏板,不得不费力的颠着脚尖儿扭来扭去,觉得样子很丑,不想让你跟在旁边。可是越紧张就越容易犯错儿,一个大下坡,坡面上还有未铲尽的冰雪,我毫无意外的摔倒了,摔了一个四脚朝天,半天都爬不起来。你立刻停下,跑过来扶我,我疼得龇牙咧嘴,着急地吩咐你“快去帮我看看车摔坏了没有”?我倒不是心疼我爸的那辆破“永久”,只是想拖延点儿时间,好有点儿形象地自己站起来,不显得那么尴尬。可你没听我的,皱着眉头第一次训我“都什么时候了,还惦记车?”你那毫无企冀的关怀和友谊让我心里暖暖的,就像冬日里触及了一抹温柔的阳光。

也不是无影踪,只是想你太浓,怎么会无时无刻把你梦
我们上大学了,一南一北,秋季,你寄来了香山的红叶。那时校园里经常播放张智霖和许秋怡的粤语情歌《片片枫叶情》,每次听到“爱似秋枫叶,无力再灿烂再燃;爱似秋枫叶,凝聚了美丽却苦短”,心里就觉得一丝来自远方的甜蜜的牵挂和关爱。只是那时很害羞,给你的回信里依然是流水账似的周记,就在最后提了一句“枫叶好美”!那晚,我将枫叶放在枕边,梦见你的时候有漫山遍野的绚烂红叶……

爱的路上有你,我并不寂寞,你对我那么的好,这次真的不同,也许我应该好好把你拥有,就像你一直为我守候
和你谈天是多么舒畅,和你交往是那样自然,从一开始我就赋予你完全的信赖。只是,那时的我总以为完美的爱情都一定要惊天地、泣鬼神;以为所有的爱情都该花前月下,海誓山盟;以为只有轰轰烈烈的、留有残缺的、带点儿悲剧气氛的爱情才是最动人的。你微笑着注视着我,静静地聆听却没有反驳,只是默默的固执的等待。现在看来,我的那些理由是多么幼稚、多么可笑啊,亲爱的,你为什么不早点儿告诉我呢?

亲爱的人,亲密的爱人,谢谢你这么长的时间陪着我
你总是那么体贴,你那些细心的关怀常令我感动。生日的时候,收到你亲手绘的铅笔素描,是我的侧面肖像,一旁的表白令我心折,“你灿烂的笑脸,是我心中的太阳……”;你想念我了,拎着书包从自习室跑到火车站,买完车票后身上没剩多少钱,却还记得给我买两串糖葫芦;给你打长途电话,你老是让我把号码告诉你,好给我省下点儿通讯费,其实,你每月的生活费也不比我多多少;我要参加资格考试,你跑遍京城的大小书店,为我买最新的复习资料;太多太多的事情,都是你一人在操心……

亲爱的人,亲密的爱人,这是我一生中最兴奋的时分
亲爱的,我知道我是幸运的,因为在我最美丽的时刻有缘遇见你,与你相识、相知、相爱。真的,我感到非常幸福,是那样混沌而又悠然的幸福。

亲爱的,祝你生日快乐!谢谢你,谢谢你这么长的时间陪我一起走过,谢谢你带给我的这所有快乐开心的幸福时光。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你,是我一生的鼓浪屿,而我,就是你永远的温柔乡呵!







亲密爱人

原唱:梅艳芳

翻唱:慕漪


今夜还吹着风

想起你好温柔

有你的日子分外的轻松

也不是无影踪

只是想你太浓

怎么会无时无刻把你梦


爱的路上有你

我并不寂寞

你对我那么的好

这次真的不同

也许我应该好好把你拥有

就像你一直为我守候


亲爱的人 亲密的爱人

谢谢你这么长的时间陪着我

亲爱的人 亲密的爱人

这是我一生中最兴奋的时分


啊-啊-啊-啊-






请点击这里下载影音文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慕漪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谢谢沙锅,还有沙锅的亲亲LG!
夸得我都不好意思了耶 :)
大沙锅 回复 悄悄话 对了, 我劳工说了, 象歌星唱的...
大沙锅 回复 悄悄话 才女啊, 又想起那个在舞台上又唱又跳的多才多艺的小丫头,嘿嘿!
慕漪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缪倓姐姐的夸奖,嗯,一定会传达给我LG的,呵呵!:)
缪倓 回复 悄悄话 温馨的回忆,浪漫的追述,美文,佳人,和动听的歌声,过生日的那一位,真的是在蜜中哟
慕漪 回复 悄悄话 多谢三十和聪哥的鼓励和祝福啊!
倍感温暖!
wiser56 回复 悄悄话 嗯,是不错哦
三十没立 回复 悄悄话 师妹唱得真好,忍不住来顶一下:)
祝福你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