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漪

在红尘中我们寻寻觅觅,遇见了,就是缘分。
正文

漪漪进城记(5)生日聚会(上)

(2007-03-23 07:24:33) 下一个
添香吧里早就人来人往,熙熙攘攘的一派欢腾,可是,今儿生日PARTY的主角wiser56咋姗姗来迟了呢?

三十没立是村里的老江湖了,双手呈“八”字冲躁动的人群按了按,“大伙儿都别急哈,聪哥一般不常驻俺们村,他喜欢去原创地里泡着刨玉米。原创地里的玉米又多又好啊,他各个都要刨开看看掂量掂量,忙得很呢。这不,老铁着急,赶过去请他了。”

大伙儿也都跟着挤到门口张望,老铁还没出村口,就见聪哥低着脑袋一溜烟儿小跑,急匆匆的刷卡进村了。老铁大吼一声,“老歪,你怎么现在才来”!
聪哥猝不及防,怀里抱着的一包玉米都差点给哆嗦到地上去,“小铁,这年头,人吓人、吓死人啊,你吼这么大声干嘛”?
老铁抿着嘴心里偷着直乐,不过面上功夫还是要做足的,拱拱手,“老歪高寿”!
聪哥停住脚顺顺气,也抬了抬手回礼,“小铁吉祥”!

群众们,包括俺,都观看了这精彩的一幕,忍俊不禁。俺忽然想到了一个问题,“咦?聪哥怎么又叫老歪啊”?

三十真是古道热肠,立刻就回答了俺的question。“wiser56,尊称也即意译——‘聪哥’;昵称也即音译——‘歪哥’或‘歪兄’,更MP点儿的,‘歪帅’;其他的别称诸如‘歪葱’,‘老歪’,‘老葱’,看关系远近、亲密程度与否大家各叫各的……”

三十还在滔滔不绝呢,我已经笑得不行了,三十给我笑得蒙头转向,摸不着头脑。
“你笑啥?严肃点儿,我还没说完呢”!
“不是不是,太funny了,你要是顺着聪哥的年龄等级往上喊,岂不是‘小葱’、‘大葱’、‘老葱’, 聪哥也甭去刨玉米了,一个人就能整出顿饺子……”!
三十摇摇头,叹口气,“看看吧,这就是跟丁香后面混的结果,哎”!
师姐耳朵尖,“三十你又在编排我什么呢?搞清楚哦,我都是跟在牛牛后面混得。”
福瑞姐姐站得有点儿远,没听清我们在说啥,就听到师姐这最后一句,得意洋洋的昂首挺胸,“对!丁香就是跟我后面混得,看,多水灵啊。除了她,村里还一大堆人排队想跟跟不上呢。”

看寿星终于到了,添香吧里更加热闹了,女同胞们叽叽喳喳地议论开了。代数妹妹首先发问,“哎,我说,聪哥今年高寿啊?咱们生日蛋糕上的蜡烛该怎么摆啊?”
“这还用问?没见着聪哥的ID是wiser56啊?56岁……”,公主妈最擅长抢答题。
“嘿嘿,我还以为歪哥是56年生的呢”!舒眉笑着接过话茬。
“不对”,玉珠跳出来反驳,“我咋瞅着老歪像是5月6号生的”?

聪哥一脚踏进添香吧,就听见空气中飘来的关于他最隐秘的年龄问题的窃窃私语。聪哥瓮声瓮气地埋怨,“你们那个谁,谁说我56岁呐?谁说我是56年生的?还有谁说我5月6号生的?都强调过多少遍了,怎么还记不住呢?我的ID和我的年龄没关系,英雄无关出处,英雄也莫问年龄!哼!老把我的年龄往高着整,你们就不能往下瞅瞅”?!
为什么wiser56要改名呢? 56年出生,过个生日就变成57年的了? by学无止境)

“哈!就是就是,莫问年龄,莫问出处,莫问身份,那样就不好玩儿了”,梅子姐乐呵呵的张罗着,“大伙儿该讨论讨论送礼物了吧,谁先来啊?”

程程姐应声站起,大伙儿心里一热,“程程真是有大姐大的风范,连送礼的事都能第一个跳出来,真好”!程程清了清嗓子,“诸位在座的兄弟姐妹们,一直以来,都是俺和老铁联袂出演《嫁接》,谢谢大家的热情捧场。今天,我说什么也不能再抢了老铁的风头了,在家里我都教育俺那俩孩子说‘他林默山叔叔都是诗人了’。所以我提议,让诗人献给寿星一首诗吧”!
婚姻、家庭的故事——嫁接(1) by黎程程&林默山)

“附议”!“同意”!!“支持”!!!程程的粉丝们纷纷表决。

“程程,你,你,你!”老铁万万没想到,多年的合作者今日竟然要别他而去,让他开演独角戏!这是意外的打击抑或意外的惊喜?俺们都不知道,不过俺们也都很想知道,个个瞪大眼睛拭目以待!老铁扭过头看着起哄的粉丝们,“《嫁接》我也有50%的股权啊,你们为啥不支持支持俺,让程程吟个诗作个对啊啥的呢?”

“嗨,老铁啊老铁,你咋就转不过来这弯儿呢”, 笑观沧海是老铁的哥们儿,走过来同情地拍拍老铁的肩膀,语重心长的劝道,“每回上《嫁接》,都是程程一人儿两边忙着端茶倒水的招呼客人,也没见你抻把手。程程还经常找丁香借头盔,时不时地还得挨那么两下板儿砖。你倒好,戴着个面具也不怕砸,那会儿都上哪儿玩去了?现在着急,早干嘛去了?”

“我说泡儿,早,早,早我也没干嘛么”!老铁平时蛮严肃的,现在一激动,有点儿结巴,把常戴的铁面都给掀地上去了。梅子姐最爱看热闹,一看这阵势,兴奋得冲大伙儿挤挤眼,“哎呀!老铁害羞了,咱再多给呱唧呱唧几下”,还趁乱躲在人群里吼了两嗓子“老铁你大胆地往前走——啊,往前——走,莫回呀——头!”

老铁是谁,多厉害,头都不回的就稳、准、狠地指出,“我说老梅你别尽瞎起哄,前些日子三十要‘出墙’,你不是才吼过那首秦腔吗,噢,现在又轮到我了!唉,叹那,这70的朋友真是厚道的少啊,平时都好着呢,今天是看出来了,这起哄驾秧子的水平是一个比一个强。哼哼,等着啊,我这人可记仇儿,往后轮到你们的时候,我就在后面推,捎带帮把手儿,嘿嘿”!
三十出墙 by三十没立)

说归说,老铁还是走上了舞台,略一沉思,“今儿是老歪的生日,我就先‘酸’一个,《如果冬天总会来临》”,然后侃侃而吟。
“如果冬天总会来临
我会挽留那轮暖日
我会留恋暖日下的树荫

如果冬天总会来临
我会在落叶里看她的颜色
我会在寒风中听她的声音

如果冬天总会来临
我会在门口等待飘雪
我会去原野寻找精神

如果冬天总会来临
要相信她将过去
我们会再与春天谈心”
趁人少酸一个:如果冬天总会来临(打油体诗) by林默山)

观众们噼里啪啦鼓掌,就见台下的“高帽子”一顶接一顶地飞向老铁,令人应接不暇。
罗曼首先献上一顶,“古有曹子健七步成诗,看俺们村老铁更牛,一步没迈就出口成章,难怪程程都尊他一声‘诗人’呢!”
“对啊对啊”,混迹北美接着奉上第二顶,“嗬,今儿才发现,老铁——牛!顶铁牛!”
也不知道这些位是真的在喝彩,还是给老铁前面那几句给“恐吓”的在“献媚自保”呢。

三十听得浑身热血沸腾,不知是不是因为老铁的这首诗,勾起了他对往昔热恋生活的回忆,也忍不住跟着“酸”了句,“如果冬天总会来临,我要陪你看梅花的清香,陪你听雪落的声音”!哎哟喂,顿时麻倒了一屋子的MM们。
心雨丝跳脚大叫,“受不了了,丁香快来,三十在用你的《白狐》说事儿呢”!
白狐 by五瓣丁香)
师姐立刻不甘示弱得赶上前凑了句,“哦,假若明天来临,我会炖上一锅酱牛肉,我会煮上几个茶鸡蛋。Hia hia hia hia”!(看不懂了吧,这是师姐很有代表性的奸笑声 ^_^)

咣当,前排的几个听了都快摔地上了,俺着急的扶起一个,“代数妹妹,你坐稳点儿啊。师姐,人这儿正阳春白雪呢,你可够俗的哈”。
老铁这时正准备走下舞台,也听见了,“可不能这么说,香啊!嗬嗬!”
得,他还挺美,估计八成是饿坏了吧!

这时,就爱喝酒的家伙跳出来大喝一声,“且慢,老铁等等,先别走,今儿不仅是老歪的生日,也是咱们老板娘‘红袖添香’酒吧开张的日子。应景应时,你还得做一首贺诗!”

老铁狠狠地瞪了就爱喝酒的家伙一眼。以下括号里是双方二人当时的心理活动,虽然发生的只是电光火石那么短短一瞬间,漪漪还是很敏感而细心的给捕捉到了。
(老铁:哼,你小子,自己拍MP就算了,拉扯上我干吗?等着吧!有你栽我手里那一天!哎,哪能得罪老板娘呢!
就爱喝酒的家伙:栽你手里我才不怕呢,都是大老爷们儿,谁怕谁?讨好老板娘才是正经事儿,以后泡吧喝酒就可以打折了,哈哈!)

老铁想了想,随口又是一首梨花体《泡吧》。
“我在
添香吧里泡着,
我在
Rock & Roll里摇摆着,
我的
青——春——啊,
在——白酒的醇香里
麻醉着,
在——红酒的芬芳里
漂悠着,
在——啤酒的浮沫里
沉迷着……”

就爱喝酒的家伙听了哈哈大笑,“老铁啊老铁,知音,你这首诗送我是最合适不过了!我也学三十再接着‘酸’一句啊,
我的
青——春——啊,
在——鸡尾酒的调混里
流失着……”

大伙儿的掌声鼓得更加热烈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