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漪

在红尘中我们寻寻觅觅,遇见了,就是缘分。
正文

漪漪进城记(2)左邻右舍

(2007-03-16 08:31:53) 下一个
进村后,师姐带着漪漪先look around,拜访一下70村的左邻右舍们。

第一个去的是程程家,随着“叮咚”声,门开了。就听见里面一声甜美清脆的“上茶”!师姐扭过脸来,笑嘻嘻的告诉我,“来得早不如来的巧,看,俺们赶上你程姐家的第一个沙发了,快进来占座儿、喝茶、读小说,很快屋里就要挤爆了。BTW,记住喽,茶水是限量的,只有第一个占到沙发的才有茶水供应噢”。

进了屋,就看见程程一家正忙得不亦乐乎呢,说是要练歌准备参加70村的春晚演出。随着《吉祥三宝》欢快的music,一家人载歌载舞。

“宝贝,
啊?
妈妈是个伟——大——的作家!(妈妈唱,左手插着腰,右手姿态优雅地挥了挥杆毛笔!)
那爸爸呢?
爸爸是个伟——大——的工程师!(爸爸唱,双手抱键盘,做奋勇无敌“擎天柱”状!)
那我们呢?
你们是伟——大——的twin宝贝!(爸妈齐唱,两个宝贝随着音乐,很配合的热烈拥抱!)
我们四个就是伟大吉——祥——的一家!”(全家齐唱,妈妈扔了毛笔,抱起大宝;爸爸放下键盘,抱起二宝,全家嘴角都拉成“茄子”口型,无比幸福!)

哗哗哗!一屋子看官们热烈鼓掌!程程姐微笑着冲人群挥手致意,举手投足之间颇有大家风范,明星气概。粉丝们激动得纷纷交头接耳。
“介个程程是俺们70村的大才女呀……”,
“敢情程程不单单是资深美女作家,介还有歌星潜质呀……”,
“哎,你们说,介个歌让程程用山东话唱会不会更好听、更有特色啊……”(看,人一多就来捣乱的了。不知道是谁在咋呼,但听声音是个男生没错儿。)
妈妈是个伟大的作家 by黎程程)
资深美女要保持良好的心态 by黎程程)
 
抿口茶,师姐说“你程姐太忙了,压根儿没工夫招呼咱们,不如姐带你上牛牛家转转”?我反正是新来的,谁都不认识,乐得跟着师姐串门转悠。到了门口,师姐也懒得揿门铃了,扯着嗓子吆喝,“福瑞,开门开门啊,快来迎接俺们”。嗯,看来师姐和福瑞JJ混得相当熟,交情非浅。

门“咣当”一声开了,“嚷什么嚷?没瞅见我正忙着‘粪发涂墙’啊”?就见福瑞JJ头戴IPOD,身穿鲜艳靓丽的泳装,手拎油漆、滚筒、刷子,挥汗如雨。

师姐打趣道“哎——哟——喂,不会吧,不就是刷个房么,也要穿成这样,打扮得这么花枝招展的给谁看啊”?看福瑞咬牙切齿的冲上来,师姐生怕那桶油漆洒到她的漂漂衣服上,赶紧把我当成个挡箭牌往前推,“哎,牛牛,这可是俺的亲亲师妹,现如今搬到你以前呆过的城市去了,以后多罩着点啊”!福瑞JJ一看漪漪在旁边站着,又有这么多层渊源,一桶漆硬生生的收住,过来热情地招呼我。

进门一看,哇!这,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福瑞JJ亲手刷的房吗?简直就像是迪斯尼童话故事里的小房子,还用了我小时候最爱的那种粉嫩粉嫩的颜色!!!太牛了!难怪师姐一直喊福瑞JJ“牛牛”呢,原来是有典故的哦!不过我还是喊福瑞JJ吧,否则若是喊她“牛大姐”,怎么听怎么像是从《编辑部的故事》里冒出来的。

再往屋里瞅两眼,摆满了一地毛茸茸的玩具,小熊、小兔兔、米老鼠、布娃娃、熊猫……,开玩具店的啊?看得我目瞪口呆!福瑞JJ大概已经习惯了客人的这种惊讶、羡慕和爱不释手的表情,笑着说“玩具啊,都别提了,这只是一小部分,大部分都在地下室呢。”无话可说,现在的宝宝们就是生活在爱的蜜罐子里,幸福啊!

三个女人一台戏,加上福瑞JJ性格特随和,俺们很快就自来熟了。聊着聊着就聊到了美食,俺开始滔滔不绝了,什么斯里兰卡黑胡椒螃蟹、肉骨茶、炒粿条,话还没说完呢,就见师姐和福瑞JJ双双困难地咽了咽口水。俺立马聪明地打住“嗯,你们任何时间来,我都请你们吃大餐”!

“嗯,丁香,你这师妹还真不错”! 哇,这可是俺进村之后头回听人夸,而且还是福瑞JJ夸的,俺又高兴又兴奋,脸都有点儿红了。
刷房(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 by NOFREE)

从福瑞姐家里溜达出来,迎面差点和人撞个满怀。“嗨,代数妹妹,你这么急急忙忙的,不像是在晨练么,啥事儿啊”?
   
“聪哥,三十,美丽……”代美眉跑得上气不接下气。
   
“别慌别慌,慢慢说,他们咋的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