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漪

在红尘中我们寻寻觅觅,遇见了,就是缘分。
正文

漪漪进城记(1)途中偶遇

(2007-03-14 02:17:27) 下一个
平日里但凡得点儿闲暇功夫,漪漪就会上文学城去逛逛。刚开始和很多人一样,漪漪喜欢围着搭在城门口的大戏台子前看滚动好戏,古今中外、奇闻轶事、明星炒作、百姓真情,你方唱罢我登场,煞是热闹!当然这中间也会穿插上演着什么电话卡、豆浆机、炒锅、及各种保健营养品的show。嗨,这年月,让他们时不时地客串登台一下,演出的活动经费就保证了,否则哪儿能有免费的好戏看呢?

漪漪一直以为,这就是在城里逛了。直到有一天……

“哎,师妹,你在这儿东张西望看什么?”

漪漪回头一看,竟是阔别四年多的师姐,心里这个高兴啊,冲过来和以往一样亲亲热热地挽住了师姐的胳膊“哎呀!怎么是你,真巧啊,你也来这儿逛街”?

“我可是城里的常客,天天来,对了,你经常去城里哪个村子玩?”

“咦?这不就是城里吗?我一般就呆在这儿看戏”。漪漪指了指城前的戏台。

“这就是城门口,啧啧,敢情你见天儿就在这儿猫着,从来没进过城啊”!师姐的声调夸张的提高了八度,令漪漪顿时觉得自己好像落伍了很多,都out of fashion了。“走,姐带你进城逛街去”!

边走边聊,“师妹,师傅他老人家近来可安好”?

“嗯,师傅身体不错,还是和以前一样忙,research、teaching、系里院里的公干、加上还要坚持锻炼健身,网球、篮球、高尔夫,一个都不能少,平日里我们都难找到他。”

“嘿嘿,那你们不就有机会偷懒了吗”!

“偷懒?!开玩笑!你忘了师傅的口头禅‘What's new’了?见面就问你一遍,手上有货show心里不慌,手上没data头都大了……”

说着说着就来到了一个村口,上书“生于70's”。师姐掏出一张ID,漪漪凑近了看,“五瓣丁香”。噢,原来师姐叫这名儿,蛮好听的,记住了。“我说师妹,你也去城里申请个ID吧,这样咱姐俩儿说话聊天就方便多了。我的家就安在70村,你别看村名是生于七十年代,啥年龄的都爱来这儿玩,咱们村的人个个热心和善,而且幽默风趣、很有文学造诣,大家混来混去的混熟了都成了好朋友。咱俩谁跟谁啊?我喜欢的相信你也一定会喜欢的。你来之后我会罩着你的,给你撑腰鼓劲,好不好”?

漪漪心里顿时涌起一阵阵暖流,还是师姐好啊!当年手把手的教俺做试验,现如今发现块好乐土好家园,也不忘告诉俺一声!看来不管走到哪儿,跟着师姐混准没错!

于是,漪漪颠颠儿得跑去开了个新账号,跟着师姐刷卡进村了。

进了70村,嚯,那叫一个热闹!看得漪漪眼花缭乱的都快走不动路了,真是个好地方!打那儿之后,漪漪一进城就先奔村里来玩儿。从此,漪漪的生活展开了一页新的篇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慕漪 回复 悄悄话 理解万岁!我是累得快写不下去了。
心想维尼 回复 悄悄话 我都受不了你了,你挖个坑可真累呀!我拿脚趾头想想都累。
慕漪 回复 悄悄话 维维同学,您得耐心点儿往下看哦 :)
心想维尼 回复 悄悄话 同志,您这师姐“情节“解不开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