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漪

在红尘中我们寻寻觅觅,遇见了,就是缘分。
正文

小时候写作文最爱用的词句

(2007-02-28 05:01:32) 下一个

ps:今天不知怎么的,忽然想起小时候写作文时爱用的一些词句。随手总结了一下,自己也不禁哑然失笑,蛮有意思的,原来从小就会点儿“八股”了!

形容天气:
春天:“春姑娘来了,她迈着轻快的步伐微笑着飞到了我们的身边。她飞到田野里,绿油油的麦田从睡梦中悄悄醒来,金灿灿的油菜花慢慢张开了笑脸……”
夏天:“六月的天象孩子的脸,说变就变。”
秋天:“又到了秋高气爽、丹桂飘香的季节。”
冬天:“天地间漫天飞舞着鹅毛大雪,田野里一片白茫茫的,真是瑞雪兆丰年啊!”

形容江河:
河流多为“小河/溪象一条透明的缎带,流向那瓦蓝瓦蓝的天边。”
江海多为“波澜壮阔”。
湖潭多为“静静的湖面,偶尔有微风拂过,荡起了层层的涟漪”。

形容春/秋游:
开头:“盼望已久的春/秋游的终于到了,一大早我就醒了,心中忍不住一阵激动……”
结尾:“我们依依不舍的离开了……,心中又开始期盼着下一次春/秋游的早日到来。”

形容人物:
我有个妹妹,因此作文时就经常爱拿她说事儿:“妹妹的脸象个红苹果,粉扑扑的真是可爱。”
“妹妹歪着脑袋,眨巴眨巴大眼睛,冲我调皮的一笑。”
喜欢把爸妈定格为“慈父严母”的角色。
老师的目光多为“炯炯有神,里面闪烁着智慧的光芒”。
老师的话语多为“语重心长,滋润了我幼小稚嫩的心田”。
老师的微笑多为“亲切和善,令我如沐春风”。

形容友谊:
文章结构:总是先和某某关系要好,接着发生冲突/吵架至关系破裂,然后因为某某作了件什么事或发生了什么事感动了我,最后又重归于好的大团圆结局。
结尾多八股为:“某某的……精神/事迹深深地打动了我,它就像面镜子,让我深刻地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和渺小……”

形容运动会:
冠军:“‘砰’的一声发令枪响了,我班的某某同学像离弦的箭一般的冲出起跑线,……,旋风般的飞过了终点。第一名,班里沸腾了。”
意外:“我班的某某同学生病了/摔倒了,……,他/她仍然坚持着最后一个到达了终点,这种锲而不舍的精神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某某同学,我们都为你骄傲”!


ps: 多谢网友们的跟帖回复,在此附了网友的几条funny跟帖,看来大家小时候写作文都会来点儿“八股”,哈哈!

笑观沧海: 哈,这种八股文的水平已经很高啦:),我小时候只会写,我爷爷家养了一头猪, 猪的全身都是宝,毛可以...,皮可以....,根据老师要求的字数写猪的全身零部件儿,呵呵

algebera:我的心啊,象大海的波涛起伏翻滚, 一夜未眠.

家有俩公主:我以前一写运动会开头都是:蓝蓝的天空飘着朵朵白云。也不管是晴天还是下雨天,一直写到了小学毕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慕漪 回复 悄悄话 欢迎代妹妹常来玩儿啊!:)
algebera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还真的被挂在你家了.

好玩.我一定常来.

那谁, 那谁的师妹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