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漪

在红尘中我们寻寻觅觅,遇见了,就是缘分。
正文

红尘有你——之你是我的幸福

(2006-12-11 22:04:40) 下一个

你快乐所以我快乐,我幸福因为你幸福

我和他是高中同学,从认识至今已有十几年了,彼此可谓知根知底,但那会儿都一门心思忙着考大学,记忆中成天讨论地不是动量守恒,就是三角函数或化学结构式什么的。纯洁的友谊真正升华成为欣赏爱慕还是大学毕业后的事。在热恋的季节里,他曾对我说:“上高中的时候就开始喜欢你了”。我将信将疑,“别骗我哦,那会儿你不是整天忙着做题吗?”,但心里还是美滋滋的。女孩子吗,被人宠的感觉总是很幸福的,一高兴,欢欢喜喜地跳进了他的“陷阱”,尽管结婚以后经常和他争论“是谁先谁喜欢的,从何时开始喜欢的”这类百问不厌的爱的问题。当然喽,答案每次都不一样。

在国内,我们总是聚少离多。上大学的时候,他在北京,我在合肥,平日里也就通通信,打打电话什么的,寒暑假才能回家见上一面。等到大学毕业了,还是一北一南,他在北京读研究生,我在合肥的医院工作,就更难得见面了。记得有一天他突然出现在我面前,风尘仆仆,一脸倦容,“想你想得厉害,从自习室拎着书包就跑到北京火车站,想给你买点什么吧,买完火车票就没剩下多少钱了,喏,这是你最爱吃的冰糖葫芦……唉,火车里人太多太热,都给挤化了。算了,别吃了……”。我抢过那两串冰糖葫芦,抹着眼泪一口一口吃下,那酸酸甜甜的感觉,就像是他和我的浪漫爱情。那时候我们俩都挺穷,但每个特殊的日子,我总会收到他别出心裁的礼物,最珍爱的是一幅他亲手绘的铅笔素描,是我的侧面肖像画,颇为神似,一旁还龙飞凤舞的书着“你灿烂的笑脸,是我心中的太阳……”

到美国之后,我俩才算是真正团聚了,然而在一起生活并非是想象中的那么容易。我们这一批70年代出生的人都是父母捧在手心里呵护着长大的,都有些自视颇高,都不擅长柴米油盐酱醋茶。恋爱时的甜甜蜜蜜遮盖了彼此的锋芒,待到一日三餐成了不变的话题,我们才开始了解曾经被忽略的缺点。我们有过激烈地争执,就在这坎坎坷坷中,我们顺利地度过了父母所担忧的“婚姻磨合期”。我想,这可能是因为多年的同学关系,使得我俩对于任何事情即使看法不一致,也从来不将“战争”升级,从不说一些很伤感情甚至很离谱的话,但也从不隐瞒自己的不满态度。我们的爱情和婚姻之树是建立在彼此尊重、互相欣赏、信任和理解的基础上,当然会枝繁叶茂,常绿常青了。 

美国是一个很锻炼人的地方,环境逼得你什么都得学。就说做饭吧,留学生们出国之前几乎没有多少人下过厨房,来美之后,中国人成天是吃不惯汉堡包、三明治的,于是没多久个个都成了“大厨”。大伙来自全国各地,相互学习五湖四海的美食佳肴,最受欢迎的当数“川菜”,象什么“鱼香肉丝”、“宫保鸡丁”、“水煮肉片”、“夫妻肺片”、“麻婆豆腐”、还有各式火锅,可受欢迎了。川菜走俏的原因可能是麻辣味儿重,很刺激味蕾吧,连我这个以前一点辣都不能尝的人现如今也吃得挺开心。他和我的厨艺比以前强多了,现在每到感恩节、圣诞节的时候,大伙儿都爱到我们家来开Party,高高兴兴的聚餐,餐后或聊天打牌看VCD,或唱卡拉OK,愉快地度过一个个假日。

2003年的情人节,我送给一首小诗,<<和你在一起>>,来纪念我们一起并肩走过的日子。

和你在一起

日子充实又甜蜜

爱你的睿智豁达

也爱你偶现的傻气


十许载风雨

同窗如今是你的妻

随缘祈缘更惜缘

让我认识且爱上了你


偶尔会任性

全是给你宠坏的脾气

生活缤纷又五彩

那也是点缀的情趣


和你在一起

绿茵萋萋芳草满地

无论岁月怎样转变

我始终是你心中最爱的妻

是啊,在茫茫人海中我们寻寻觅觅,遇见了,就是缘分。我和由纯真的同窗友谊发展到相知相爱,更是弥足珍贵。一路上伴你,纵然海角天涯,也无悔无怨;红尘中有你,即使万水千山,也相偎相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慕漪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霓娜JJ的祝福 ^_^
霓娜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好.会珍惜的人才能拥有幸福.祝福你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