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说给你听

让我有一个自我沉淀的空间吧
正文

似水年华(3)

(2006-12-30 20:25:50) 下一个

这两天萌萌家里气氛很不对,也说不上来怎么了,反正突然之间饭桌上少了很多欢乐.爸爸每天只是闷头喝酒,而妈妈不但不去阻止,反而自己也心事重重.

这天晚自习回家,推门进去,听见爸妈在卧室里谈话.萌萌轻轻走到门边.妈妈劝爸爸:”老李啊,你还是振作一点吧.这一期的资金没批下来,咱们以后还会有机会的.,哪象我,辛辛苦苦的参与设计搭建市里的第一条电脑网络.谁知干部年轻化的政策一下来,我连个苦劳都没有了.还得给那些狗屁不懂的人当手下.”声音开始有些哽咽.爸爸这时说:”我知道你受委屈了.可是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啊,你每次给领导提意见也要讲究讲究方法嘛,也要给人家台阶下啊.””你就知道说我,如果你能那样,本来给你的资金会批给老谢,每次评选前人家都会到处走动走动,你就闷在家里.你说你一个科班出身的还不如人家半路出家的…”萌萌不想听下去了,这种类似的对话她听的都麻木,都厌烦了.既然撇不下面子,那吃了哑巴亏还不得自己往肚里咽,每天光在家里追悔莫及有用吗?到了下次不还一样吗?

吃晚饭的时候,爸妈还在讨论这事,听得烦了,萌萌一不小心把自己的想法说溜了嘴.爸爸气的话也说不出,伸手过来在萌萌胳膊上拧了一下,疼的她眼泪都掉下来了.撂下碗筷,萌萌回房间里关上房门痛痛快快地哭了一场.

第二天上学,萌萌也提不起劲.笑枫说好多笑话逗她,她也懒得理.中午大家都要回家吃饭了,她一个人趴在走廊上,也不打算回去.笑枫收拾好书包,从教室里出来,发现萌萌还在发愣,连忙过来问:”今天你怎么一直不在状态啊.干嘛,饭也不打算吃了?”萌萌把袖子一捋,把昨天被拧青的一块露了出来.笑枫大吃一惊,:”怎么搞的,青了这么大一块?”萌萌只说:”我爸昨晚发酒疯.我现在懒得回家.”这时,萌萌邻居谢鹏飞也刚好路过,见她还没回家,正要发问,已经看到她手上的伤痕,再加上笑枫在一旁拼命使眼色,终于肚子里的疑问也没吐出来.笑枫说:”,那今天我也不回家了.我们找个餐馆去大吃一顿.”鹏飞也立马响应.三个人找了公用电话打了个电话回家,就找附近一家饭馆吃中饭去了.

鹏飞晚上回家,问爸妈:”最近萌萌他们家出什么事了吗?”谢旺才看了儿子一眼,:”大人的事,小孩子不要管.”

第二天放学,鹏飞去车棚拿自行车,却发现后胎明显的瘪了下去,弯下身一看,气门芯居然被人拔掉了.鹏飞心里骂了一句.一个念头忽然闪过,他嘴角又微微翘了起来.

几分钟后,萌萌收好书包下来取车.骑上去时,踩的特别费力.她把车推到校门口,发现修车铺已经不在了,鹏飞正低着头在路边摆弄他的后车胎.她走到鹏飞身边,他一抬头,皱着眉对萌萌说:”我的气门芯不知道被哪个缺德鬼给拔了,后胎一点气都没有.修车的师傅现在也回家了,看来今天只能推车回家咯.”萌萌经他一提醒, 恍然大悟,马上弯腰下去检查:”我说我昨天刚打的气,怎么今天就没了呢,我还以为是车胎要补了呢.”两人说着笑着,一起推着车,慢慢的往家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